搞小動作的人並不是我TESOL這邊

而且商學院那邊的阿六仔

先來講一下前因後果

上禮拜商學院的有一堂課

分組進行國家報告, 就是看班上有幾個國家的學生

就要進行這幾個國家的報告

所以中國跟台灣理所當然也要進行報告了

但是白目的老師卻誤把台灣解釋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當場讓台灣的學生給老師相當難看的臉色

老師也發現講錯話, 所以馬上進行"修補"

但是已經讓台灣同學相當之不爽

但是後來老師不太敢在講敏感字眼

所以某位台灣同學已經在課堂上擬好稿子, 如果老師再講一次

她馬上要站起來抗議, 管它班上是否有阿六仔

事實上, 阿六仔目前在英國的數目有增加的情況

所以台灣學生相較之下, 似乎單薄點

但是一群台灣學生就是很不爽, 整堂課都給老師 "屎臉"臉色

老師也自知理虧, 所以不敢再說啥! 

所以小組報告就大致底定, 台灣跟中國都是一個國家進行group presentation

<大家一定覺得很怪, 怎麼大陸人沒有在課程上公開嗆聲說台灣是他們的!?>

原來是因為: 這一群大陸商學院的學生

英文普遍不好, 要真的敢在課程上用英文講

可能還會講輸台灣學生, 所以不敢放砲

加上大陸學生在商學院的言行已經讓不少當地歐盟的學生很不爽

因為上課中太愛講中文聊天, 沒有事前準備念書<擺明是來混的>

以至於在將近一個月的課程中, 明顯得有所區分<用功跟非用功>

台灣學生跟歐洲還美國學生交流還算不錯

真要當場吵起來, 或許會很有趣咧! <根據商學院妹妹說: 她們班上的歐盟學生對這個議題還挺有sense! >

<阿六仔自知英文吵不過台灣人, 所以小動作就是: 寫mail要求老師取消台灣組別的presentation>

當然, 不可能成功! 因為台灣那組裡頭還有其他國家的學生

真的是白目到極點! 


目前我這頭, 目前還沒有事情

因為, 老師對於稱呼這檔事情很小心

就算要稱呼也會先講Taiwanese Chinese <其實我不曉得如果很深綠的人是不是會不爽>

但是不否認, 我祖先還是來自大陸那塊, 只是那是八百年前的事情了! 

就像我們會稱呼: Thai Chinese, Maylaysian Chinese 一樣

不過, TESOL的部門大都是

Taiwan, China這樣稱呼

不過, 我看到大陸人, 我還是直接說: 你們大陸那邊, 我們台灣這邊.......

北京那位Emma也從未說過啥! 倒是有一位上海來的被不太甩人臉色嚇過一次

台灣商學院的妹妹一直問我怎麼弄到不太敢跟我講話, 我也很無奈說: 我那知道, 老娘就是不想裡會她那第一次見面無聊的問題, 她說我應該是日本人, 我搖頭, 讓她猜我那裏來, 她怎麼講就是不講台灣, 既然你不講台灣, 我何必理你, 繼續作我的飯去! 碰到我的釘子之後, 她也不太敢跟我講話, 就算講話都要很客氣! 

奉獻一個上海的笑話: 

話說她剛搬進來時, 我對面好心的M跟J問她那裡來!?<要進行交流>

她用英文回答: 上海

她以為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上海

結果M跟J看著我一臉狐疑樣, 想說有上海這個國家嗎? <我當場想笑>

上海還是堅持說:上海 <她覺得全世界的人都要知道上海>

我只好很無奈的說: 上海只是China的一個城市

M跟J才恍然大悟, 點點頭  <事後告訴我: China就是China, 為什麼講一個城市! >

如果是北京, 或許兩人還會知道, 剛辦完奧運! 

結果來一個上海, J開玩笑說: 她還不夠國際觀, 因為她根本搞不清楚上海在那裏! 如果是日本東京, 她知道在那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