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覺得夜色漂亮馬上拍下來!>

晚上有點不想念書, 但是又不能不碰英文! 乾脆來去看BBC的系列, 剛好看到Berwick upon Tweed 的Title被吸引住了! 

因為Holy Island的關係, 知道這個兩者距離30分鐘左右的車程的城市, 小鎮?! 

Berwick在英國歷史也算是很有名, 因為距離Scotland很近, 所以百年前打仗時, Berwick絕對跑不掉, 要先當開路先鋒! 也因為他種種的慘烈歷史, 所以像Alnwick 城堡也因為Berwick慘遭Scots修理 , 作過建築上的改良! 

片長約一小時, 但是可以一覽北英格蘭到蘇格蘭的Aberdeen沿海風光, 大力推一下! 

COAST! <按我>

一路上會經過超過10個大小不一的城市, 小鎮. 

針對每一個小鎮歷史發展作不同的解說! 

像愛丁堡重點不在於歷史, 而是在於兩座橋!  這兩座橋在上次去蘇格蘭旅行初見時, 我當時也嚇到了, 說他美? 好像也不美, 但是就是被嚇到了! 

St. Andrew也是一個超美的地方, 重點擺在St. Andrew大學, 因為歷史悠久啊! 這種奶油慶祝派對, 我慶幸Newcastle沒有!

終點Aberdeen也是出乎我意料, 重點不放在城堡, 而是船運貿易歷史, 我還不曉得他有這麼輝煌! 

不過, 這是Coast系列, 所以所有東西都得海洋有關!

PS: 我覺得這片很不賴還有一點, 練習聽力啊! 主持人各有各的口音, 有些受訪者的口音還重到我聽不出來他回答什麼! 只能從主持人的問題去猜. 猜猜到主持人是那裡人?

PS: 片子有介紹一個小鎮, 幾百年前還比Glasgow有錢! 真是難以想像, 我已經覺得Glasgow夠有錢了, 想不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