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已經離開英國的台灣友人告訴Whitby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很值得去走走看看!!  於是乎, 禮拜四去Arriva的諮詢中心詢問如何去Whitby. 中心的小姐相當熱情, 一直告訴我們, Whitby是一個相當棒的地方, 很不建議我們當天來回, 但是預算有限,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當天來回. 

早上6:50 的公車從Eldon Square出發, 到達Middlesbrough之後, 再換上另一班公車前往 Whitby <大約要花上3小時到達! 返程時間, 要小心回Newcastle時間, 一旦錯過Middlesbrough 最後發往Newcastle的公車, 那只能從Durham的火車站另外搭車回家了! >

早上天氣又是很英國啊! 刮風, 下雨, 但是很幸運的是, 當我們在Whitby下車之後, 雨停了, 雖然天空陰陰的, 但至少不需要再拿傘了!



<聖誕節快要來臨了! 紅色東西多到眼花! >

沿路上的小店不少, 每家店都非常非常有自己的特色, 因為聖誕節的來臨, 所以街道上隨處可見聖誕節裝飾, 小店櫥窗更是多到不行的紅色飾品, 例如打著紅色圍巾的麋鹿! 



<櫥窗內, 可愛的熊寶寶! >

往Abbey的路上, 沿路上更是多到不行美麗小店, 我們一行三人, 要不是自我約功力強, 不然可能Abbey會花上更多的時間才能到達!



<這條就是"抬棺"路線! >

循著當時英國人 "抬棺" 路線到達了Abbey外頭的教堂, 及滿滿的風化的墓園! 英國很多教堂外頭的墓碑有不少都已經沉睡一兩百年, 墓碑上的墓誌銘, 或者是刻字都已經難以清晰辨識



<看到這麼多的墓碑, 我真的是剛開始的恐懼到現在已經毫無感覺! 那天沒看到墓碑, 我還覺得怪咧!>

Whitby是一個靠海的小鎮, 登上Whitby往下一望, 港口, 船隻出航返航, 靠著海堤旁所興建的房子依依進入眼簾, 我得說: 這風景已經勝過我上次去Holy Island了! 頓時我的最愛Holy Island被我的主觀印象擠到第二名, 



<這些六呎之下的睡眠者, 享受的風光真的是很不賴! >

Abbey 是屬於英格蘭的遺產之一, 入門票成人5鎊, 學生票4鎊, 但是我還是以蘇格蘭遺產得到優惠 <不過, 這次很怪, 館方直接讓我以學生卡4鎊半價, 頓時省了50P! >

遺跡的損毀程度不若上次去拜訪Holy Island來的嚴重, 所以可以看到羅馬石柱, 穹窿, 美麗的窗戶, 可看性還是有的! 這裡的海鷗真的是不少, 欣賞的Abbey的同時也可以順便看看 天地一沙鷗那種Feeling! 雖然海鷗的叫聲很大, 有的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試想一百隻海鷗在你上方一直叫給你聽. 呵呵! 



<教堂也好幾百歲了! 清晰可見當時的美麗盛況!>

來到Whitby, 不嘗Whitby的Fish and Chips 就不算來過Whitby吧! 不過, 這倒是我第一次來到英國自己花錢去吃Fish and chips, 好吃嗎? 我覺得還好, 可能是我對於炸物性趣真的是很不大, 因為英國的炸物如何有名, 也贏不過台灣的 "鹹酥雞"啊!  我同學一直提醒我一定要灑鹽巴跟醋, 而且要大量的灑, 要不到時候味道不夠, 就會吞不下去! 

吃完Fish and chips, 我們三人剛好看到幾位年輕人吃著冰淇淋, 我們也好想吃, 因為那怪異的顏色, 所以我們也跑去買一隻, Lemon on top, 1.2英鎊! 好吃嗎? 我得說: 化學味真重, M&S都比它好吃上一百倍啊!  

吃飽飯足, 繼續在小巷內鑽, 因為小店真的很多, 這種飯後運動真的飾太適合自己, 逛小店還意外發現, 貼紙是Made in Taiwan , 還挺精美! 



<滿滿的糖果,還好我對於糖果的興趣很低, 不然會狂買哩!>

跟自己相熟的台灣同學一起逛, 有個好處是: 大家的互補性還真的很高, 另外兩人對於我一直想喝奶茶真的是很OKAY, 於是挑了一間我們三人覺得很有古典文學氣息的店進去享受下午茶, 我點了一壺茶, 跟一份Scone, 配上果醬及奶油, 3.5英鎊, 手工做的scone跟一般工廠的scone還真的是差很多, 口感不乾, 略帶點濕潤感, cream 很有趣, 有點相試煉乳, 但不是, 不甜不膩! 



<我們三人在店外看到這scone, 直覺就是應該很好吃! 可是Whitby好多店, 後來我們用猜拳方式決定那家是我們下午茶店!>

這家下午茶店, 應該是福爾摩斯的愛好者, 裡頭擺放相當多的書籍,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閱, 可惜我一進去就開始猛寫 "明信片" , 根本沒有太多時間好好欣賞這間充滿古典文學氣息的店家, 實在是一大憾事! 



<充滿書籍的店! >

Whitby在一頓棒呆了的下午茶之後結束, 要趕著去搭公車, 順手拍了一張從公車站往Abbey方向的相片, 當做是最後的回憶!
 


更多圖片: 請按這裡! 


逛逛的時候, 剛好很有去碰上, 船隻要通過橋, 第一次看到橋是這樣的移動的! 

<1> 橋移動了


<2> 船隻通過


<3> 橋移回去原來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