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覺得海角七號的國境之南可以稱的上是經典之作

但是我覺得, 這首 "生命之歌" 才真的是經典

不知道斷腿知道之後,會不會說: 這是傷風敗俗啊! 所要要重演"上揚"事件, 關掉它, 禁掉它! 

各位聽聽看啊 !  但我先說: 覺得 "幹"是很難聽的字眼的人, 或者是覺得台語是沒水準的的人, 請不要按play, 省的說: 我汙染你的耳朵! 當然我已經看到很多愛講究自己是高尚的人, 說這首歌簡直是:亂來! 但是不知到自己是不是文化東西唸太多, 對於這東西, 我只能說:要以不同角度欣賞. 就像今天上課, Peter使用BBC的一支影片, 片中主持人問了很多科學家, 黑猩猩到底是不是"people", 因為黑猩猩跟人類在基因上99.4是一樣的! 所以, 這東西到底能不能唱? 我忘了紅樓夢當中, 曹大也很直接將這東西寫進這部偉大的作品, 且要用台語發音呢!才有韻味! 

但是我還真的是得說: 生命之歌還是真的是一語雙關啊, 因為沒這東西, 人怎麼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