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餡餅分給伊朗廚友, 兩個台灣同學, 我自己吃完之後, 我的台灣同學在洗盤子的時候,我才突然想起, 靠! 我忘記拍照了! 真想去撞牆! *

下禮拜五, TESOL 部門要來準備pot lock (每個人各自準備一道菜)

class Leader, Atala(阿拉伯人)還特別吩咐, 

亞洲人務必準備" 亞洲/東方 美食"

左思右想, 就是不知道該準備啥, 頭很大

在LING家看到 三杯馬鈴薯, 碗稞 

在Ricky家看到牛肉餡餅

在阿基師家看到微波美食--左宗棠雞....

最後, 乾脆來作 "牛肉餡餅" , 因為所有的材料, 我通通有

但是: 我是第一次作餡餅這東西

怎麼桿皮, 怎麼收口, 我通通不會啊! 

不過, 我就不相信我真的是做不出來 (反正抱持著 實驗心態)

所以食譜融合了 Ricky及同篇留言的Jessie

兩杯麵粉 (我使用plain flour, 中筋)

一杯溫水

200左右的牛肉 (beef mince)

洋蔥切碎

醬油一瓶蓋, 香油任我加, 鹽巴, 雞粉, 黑胡椒粉, 辣椒粉, 五香粉(少許, 加味用!)

1. 麵粉跟溫水一起豁 (但是溫水是逐次加, 發現根本沒用完, 大概只用九分), 揉到麵皮光滑, 放一旁備用

2. 將所有的濕的材料通通攪一攪, 到牛肉揮牽絲(喜歡吃辣, 可以多加點辣椒粉啦! )

3. 酒瓶上場, 桿麵皮用 (臨時借不倒桿麵棍, 所以酒瓶本來就可以桿麵皮), 不要桿太薄 

4. 致於收口. 端看各位的功力, 我的功力很差, 新手第一次上路, 收口超差, 導致收口處超厚, 上面皮超薄

5. 起油鍋, 中火慢煎 (電爐3-4) , 兩面金黃就可以起鍋了! 

感想就是:

真的很不難, 只是要準備的東西不少, 但是我得說: 好吃啊! 我的馬來西亞朋友, 表示皮跟內餡表示真的是很juicy, 但是我得說我太豬頭, 因為第一顆就是皮桿太薄, 煎的過程中, 皮破掉, 裡頭的肉汁都流出來, 一大缺點! 

PS: 相片下午我煎另外四個時再來補相片, 當然, 還是Ricky 厲害! 我沒辦法像他那麼漂亮, 但是我相下次 ""practice makes per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