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 Ian 教授所賜, 我現在對於 "ford" 這個字發音抓得很準, 因為我對於這字發音從老英聽不太懂到現在都會點頭表示念的很準, 受了兩天英語訓練營的訓練, 果然是有收穫的! 

2002就來過英國, 可惜對於莎老頭的故鄉一點概念都沒, 我只知道南丁格爾, 因為我當時還只是剛離職的護士, 六年之後, 我還是不太有印象, 可是既然都來到英國, 不去拜訪這個這個劃時代的大文豪, 好像很對不起自己啊! 

但是人啊, 有時候就是運氣很背, 背到家, 因為我又坐錯火車! UK這裡買火車票, 不像德國那裏會提醒旅客要換站, 所以我就從Oxford坐到Birmingham之後, 越坐越不對, 趕緊衝去問站務人員, 才知道我應該前兩站就得換站換車! 

等我抵達Stratford upon Avon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欲哭無淚, 因為冬天日照特別短, 四點一定開始天黑, 只能把握時間開始"爆走"行程! 



前往Stratford upon Avon的陸上景色! 新教堂! 




火車站一出來, 景色荒涼到不行! 有點給它很失望, 心中不禁暗嘆,怎麼莎老頭的家如此荒涼啊! 走了約10分鐘, 看到這座小鐘塔, 才知道好戲開始了!



這裡很多磚頭木造房子,很古典小巧可愛!



很有地位的莎老, 我不想放上頂上都是鳥糞那張放大圖, 省的對他大不敬!



水位超高! 因為前一陣子英國下大雪, 雪融之後的榮景就是如此!




那高高的尖塔就是莎老的永久性睡眠狀態的高級住宅, 不過我注意到的是水位高漲, 看起來快要滅頂的小船. 




我就是喜歡這樣拍這一排房子! 古老的25號的門! 




走到底就是莎老的床位, 不用擔心會看不到! 教堂很仁慈放了一張紙在上頭, 告訴你他老人家就睡這床! 欣賞床位費:0.5鎊 (學生價)




莎老的床有很多, 有的名號已經模糊難認了! 晚上在此散步, 我想我需要一瓶port wine壯膽! 




莎老的老家! 學生價: 8鎊, 但是我沒去! 好貴咧! 



可愛的Tudor風格的平民房子! 



有點花俏的房子, 不過還是很可愛!




連HSBC都有莎老的頭像呢! 這樣代表 "財源滾滾" 嗎? 



市中心的大聖誕燈! 



外頭天都已經黑了! 可是才五點多, 去Costa Rica點了一杯拿鐵犒賞自己走了一天的雙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