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的shopping大街, 晚上就顯得冷清! 到處可見有homeless的人, 跟乞討的人. 




看看我覺得美麗的建築物, 但是我是每一棟學院都不曉得, 如果我在Longhirst, 或許有人就可以幫忙了! 




英國的冬天, 大多數的樹上的葉子掉光光, 不過卻可以搭配上更棒的圖! 



老少,其實這兩人長的很不賴, 超有學者風範! 可惜不敢衝去前面拍他們! 看看背影. 



這是那一個學院? Ian告訴過我, 但是老化的我忘光了! 只記得上頭每一個人都是希臘哲學家, 但是有人很不以為然, 因為他說, 誰真正知道柏拉圖, 蘇格拉底到底長啥樣子?!



以前看牛津明信片上的腳踏車都有種那是N久前的腳踏車,但是現在的腳踏車也必須演進了, 所以變速是必備品, 但是為一不變就是後頭的籃子可以裝東西! 



不對外開放的圖書館! 只有學生, 教職人員可以使用!



可能是放假了, 這棟學院的鐵門都上鎖了! 



塔樓! 這一座跟Morperth的塔樓還有點像, 不過M是一個有500多歲的城市, 不曉得牛津這棟有多久? 



可愛的信箱! 不過, 要丟郵件, 頭就很大, 因為找不到航空信件. 



超有名的Christ Church, 為何有名? 因為HP, 愛麗絲夢遊仙境, 亨利八世都曾經在此留下痕跡...........可惜當天買票進場, 有名的Dinning Hall不開放, 我咧!



這個角度可以拍到美美的church, 裡頭收藏的寶藏不少, 有可以追溯到12世紀的彩繪玻璃!



遊客跟牛津的教職員學生最大的差別就是, 人家走的是正門, 遊客卻得繞遠路跑去另一頭的花園才能入內, 教授告訴上上個月才走正門進去找人, 我卻只能走遠路去買票入場..........



這是教堂最古老的彩繪玻璃, 那位大師名字, 忘光光了! (上頭描繪的是一位叫作Fridewide美女因為要躲避王子強迫取親, 所以落跑到牛津附近! 但是當王子眼瞎了之後, 這位具有神奇功效美女跟王子打了一個條件就是, 王子必須還她自由, 那她就幫王子取回視力! )



我是覺得這玻璃也很美啦! 



上頭故事內容, 忘了! 教頭裡頭都熱心的工作人員, 很熱心會幫人作解說! 



這是我的最愛, 但是幫我解說的女士就很不喜歡, 因為這扯到天使們的戰爭!



教堂本身不大, 但是歷史悠久所以收藏品卻是精緻的不得了!



難得有看到算是美美的rose window, 但是對我解說的女士卻大力建議我一定要去法國的Charlotte的大教堂, 裡頭的rose window更是美到爆, 巴黎的聖母院只是佔了地利之便而已! 



進來的別忘記要抬頭拍拍,因為這光, 真的是很美啊! 



另一個角度拍中庭!



要離開牛津的當天才有太陽, 當然是不能放棄這樣的好天氣啊!



亂走, 這是那裏? 我自己也不曉得, 就這樣亂走! 



回到主要的大街了! 無法再多作停留 , 必須前往下一個目的: Exeter! 



牛津市區某棟建築上的古怪雕刻! 我其實很愛去哥德式教堂拍這些古早人的天馬行空的雕刻品!




來到英國有好幾個地方似乎不去就對不起自己, 我自己心中的規矩

倫敦, 牛津, 劍橋, 愛丁堡, 約克, 巴斯

其中就是牛津, 愛丁堡, 約克是2008來到英國才去拜訪!! 當然Liverpool, Manchester, 也是得的去的大城!

Liverpool是我丅一個目標了! 差點忘了還有一個湖區! 

但是去過威爾斯之後, 才發現, 要去的地方太多了! 


PS: 搭megabus前往牛津的人要小心, 因為下車的地方離市區有點距離, 所以還得換搭公車才能進入市區, 所以一到下車地, 不用緊張 , 因為裡拜一到裡拜六就有公車會繞進來載人, 但是禮拜天就麻煩了, 要自己走到外圍道路找站牌, 但是車班很多也不用太緊張 , 單程2鎊! (有種被搶的感覺, 100塊台幣, 我從橋頭搭捷運到小港都有找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