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抵Exeter, 有點傻眼了! 因為好荒涼啊! 火車站看起來不小, 也有好幾個月台, 可是一走到剪票口時, 頓時有種走進去小叮噹的"縮小隧道"的感覺! 

印象中Exeter似乎很大啊, 為何我一出來看到的是--鳥不拉屎的感覺! 偏偏我得先找到的YH, 問了好幾人, 沿著路人給的指示, 沿著運河的馬路一直走, 走, 到了要轉彎的時候, 靠! Exeter跟愛丁堡一樣, 又是一個"hill city" , 看到那坡度, 我有種想要落跑的感覺啊! 但是還是得硬著頭皮, 走啊! 

邊走邊罵, 靠, 怎麼這裡離火車站 St. Davids那麼遠?! 半小時總算讓我找到那家一點都不起眼的YH! 我訂著是10人大通鋪, 一晚約11鎊左右, 房間算很乾淨, 廚房所有東西一應具全, 免費提供茶, 咖啡,糖, 沙拉油, 鹽巴! 浴室也還不錯, 熱水夠燙! 

缺點--房間插頭的位置很怪, 沒有床頭瞪, 保險櫃要自備鑰匙圈! 看到有免費提供 free wi-FI 就算了! 

一切都搞定了, 天色也暗了! 問過reception, 背著小包包去找M&S 及TESCO準備這幾天的食物! 



第一天剛到Exeter, 這是天色還沒全部暗下來的大教堂!




Exeter大教堂附近的舊城區! 來到Exeter一定要去問一下 " I ", 何時有免費的walk tour, 透過專人介紹, 可以更加了解Exeter的歷史發展! 



枯枝亂拍教堂鐘塔!



Exeter的shopping街, 剛好橫跨了 "新城區" 與"舊城區"! 新城區是因為2次大戰砲轟過, 所以都市也有重新整理過一番氣象!



這裡就是新城區, 新與舊走起來其實很近的! 喜歡買名牌的人可以來逛逛, 有沒有便宜, 我就不曉得, 我不是那種shopping敗家女!



這塊叫作"touch stone", long time ago, 只要有人要進Exeter這座城市, 一定要去摸這塊石頭, 把不好的晦氣等通通過給這給石頭, 但是要離開時, 就絕對不可以再去碰這塊石頭!



這棟以前是"醫院", 但是自從有了新醫院, 目前 "閒置"中, 聽說有可能會轉成 "飯店"? ! 但是醫院轉成飯店, 不知道鬧不鬧 "鬼"?



這群頭頂"綠色天線"帽的老少, 正準備要去打高爾夫球了! 



Exeter最有名就是--一是出了兩位去管"坎特伯里"大教堂的主教, 另外就是, 這裡的volting是全英國最完整, 也最長的啦! 其時, 花2鎊進去看這座教堂, 真的是很值得, 因為裡頭的死人東西特多! 另外, 這座教堂的"回音"目前是我碰到最好的, 所以 "講話" 務必要小心, 要不然真的是 "吵死人" !



我印象最深刻反倒是這一位官夫人的紀念碑, 上頭寫的拉丁文, 我看不懂, 但是那個樣子就讓我覺得 "WOW"! 



這位主教的墓, 聽說是"票選"最美麗的啦! 聽到解說時, 有點想笑, 這也可以 "票選"! 



Lady Chapel, 這個小禮堂可以看到聖瑪麗亞的彩繪玻璃! 



誰看得出來這座像有什麼問題?  



英國最古老的謎語, 再Exeter是以公共藝術方式呈現給大眾, 內有玄機呦! 下次去Exeter可以看一下,順便找一下答案! 



夜晚中的新城區! 



這是Exeter中央火車站附近的建築物, 現在火車基本上很少跑這裡了! 幾乎都停在外頭St. Davids! 



目前"閉關整修"的博物館! 



這是我故意拖著不去吃午餐轉而吃下午茶的 set meal, 這麼大一份, 外加一杯茶 (或者是咖啡), 3.2英鎊, 很划算! 啤酒是我另外點! 店名啥? 忘了! 可是只要問當地人, 有一間教堂轉型成 "pub", 大家一定知道是那間了! 離大教堂很近, 走路5分鐘絕對到的了!




Exeter歷史發展很早, 所以這裡有Roman 到後來的Norman 造型的古城牆, 可以沿著古城牆亂走, 離曼城很近的 Chester也是一個保有完整的羅馬城牆的都市呦! 



因為聖誕節那時候已經快到了!所以不免俗, 一定要放上一棵聖誕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