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角.)

想去Exeter就是因為它事前往 “地角” 的中繼站, 這趟旅行, 很隨心所欲, 沒有想說為了省錢所以事前提前訂火車票 (部分車票), 因為有的時間很爛, 所以為了去地角, 起了一個大早就為了要去買火車票, 在英國過了9點才是off-peak,火車票也會比較便宜, 就算有Young Person Rail也佔不了太多便宜, 所以從Exeter到Penzance, 火車票來回25.3英鎊, 再外加Penzance到Land’s End 公車票價:5.2英鎊, 噹噹! 當天的交通費已經成功壓倒性勝利贏過我的Exeter的住宿費! 媽的咧! 在英國什麼都可以省, 就是交通費有時候要省也省不了太多, 因為勢必得拿其他東西去抵, 例如: 時間!
 
Penzance是一個很美的小鎮, 跟Whitby的size比起來算小了, 因為小所以兩小時等候公車時間足夠讓我去到處”亂走, 亂拍” 順便還去吃了 “I” 中心小姐特別推薦她的最愛—Fish and chips, 這家店有夠 “搭心”, 正常份量, 本人是不可能吃的完, 所以他們有推出—mini size版本, 2.7英鎊, 一個女生吃都有點多了!
 
來島靠海小鎮, 不免俗就是得去吹海風, 但是我是覺得這裡風景不錯, 但是跟Holy Island相較之下, 遜色多了! 不過, 這裡夏天應該會很棒, 看到不少 “遊艇”停滿了碼頭, 萬竿通通直立站好, 也是特色啦!
 
從小鎮到地角, 公車約莫一小時, 路超小, 又要爬坡, 公車再爬坡路段, 那種引擎聲讓我很著實擔心引擎來一個不小心就 “嗝屁”了, 那就可精采了! 公車一路搖搖晃晃, 搖到地角, 都已經是下午2點半的事情了!
 
英國最最最西南角, 景色荒涼, 海風強勁, 因為冬天的關係, 來玩的人少的可憐, 不過, 景色荒涼, 但是可看性還是不少, Cornwall不是喊假的, 岩石角度嚇人, 一個不小心真摔下去, 保證”體無完膚”狀態, 沿著羊腸小徑亂走, 發現每每回頭, 沿岸都散發著不一樣的味道, 拍照起來也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情!
 
冬天到這裡的好處就是可以拍到”夕陽”, 因為日照短, 下午四點多就可以拿起相機準備拍攝夕陽西下圖, 可惜那天天候不佳, 想拍一張完整的夕陽照, 都是種奢求!



(往Penzance的火車上, 3個多小時, 真的有夠累的旅程, 好家在風景夠美!)



這跟紅樹林是一樣的生態嗎? 還挺有趣的! 會隨著潮起順便也長高! 



這裡的坡度不算太陡, 所以走起來還挺愉快的! 



這就是mini size版的 fish and chips.!



跟Holy Island一樣的St. Micheal島嶼! 要去, 也是得看潮起潮落!



防波堤岸旁, 這邊算比較乾淨的區塊,有些比較髒, 實在是不想拍! 



想跟這跟牌子合照, 請先付8-9英鎊, 但是只是拍這跟牌子===免費!



Cornwall的最後的島嶼! 



摔下去, 絕無完屍!!! 



夾在縫中的船艦, 看樣子應該有點歷史了!!!



那岩石有點像是母雞頭!!



夕陽!!處在冷風中拍這張照片,手都快凍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