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功課寫到一個段落, 學校也還沒開學, 所以我的小惡魔就跑出來作怪, 讓我的荷包一直縮水, 因為我迷上"烘培"! 烤盤模具, 烤muffin紙盒, 葡萄乾, 麵粉, baking powder, baking soda.....等一應俱全啊! 

直接讓大家看我的成品, 至於食譜, 我通通是看Ling家的大頭傑食譜, <內有Sea snail Gary現場示範教學, 請不用再問我食譜, 連一個小孩都會的東西, 沒有理由大人搞不定啊!!> 最近我光muffin就研發四種口味, 到今天第一次作banana cake, 感謝我的這一個走廊的廚友們, 大家都很捧場, 通常食物都不會留超過5小時以上! 光分就分的差不多, 不過得到的也很多, 因為好像成了不成文規定, 大家只要什麼東西, 都會呼朋引伴來去試吃啊! 下午作banana bread前, 我還吃泰國廚友的酪梨suishi roll, 配上我自己的蔬菜餅--內有切碎的芹菜葉, Chives (細香蔥), Coriander(香菜)! 



人生中第一顆muffin, 因為沒有去買烤muffin專用的模具, 所以第一天弄的時候, 手忙腳亂, 因為麵糊亂流, 所以乾脆使用兩個杯紙, 所以烤出一個菱形muffin! 




第二科烤巧克力muffin, 內有nutella巧克力醬, 不曉得這一顆硬是凸那一球出來! 



第三次, 我把葡萄乾先拿去泡port wine, 之後再加入port wine 進去濕的混合物中! 烤的時候, 整個廚房都是烤麵包味加上酒香, 我自己都快要不行了!!!這是port wine muffin! 



第四種, 葡萄柚果醬的muffin, 不過因為我更換烤箱及烤法, 反倒這次的muffin沒有前三次那種"龜裂" 的感覺, 但是這真的昰比較濕潤! 



再來就是今天人生中第一條蛋糕---香蕉蛋糕!!!!! 內有示範教學! 



還可以咬到香蕉泥的口感咧! 我的媽訝, 溫熱的吃, 真的昰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