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現在有力氣, 記憶力還OK, 寫一下今天德簽心得! 

愛丁堡德國辦事處, 可以接受面簽, 但是只限早上

文件:

線上填寫申請徳簽表格 <不過填寫的時候, 很不爽, 因為國籍被吃豆腐! 真的是去你 "馬" 的! >

有效的護照!! <請看各家大使館要求>

來回機票 <廉價航空也OKAY>

醫療保險證明 <我買了一年份, 30鎊左右! >

學校在學證明

Bank Statement <請找自己開戶的銀行開了>

行程計畫表+所有飯店住宿 <老娘花了一天弄, 檢查的承辦人員只花15秒鐘瞄! >

2張兩吋的彩色照片 <德國要求很嚴格, 所以我是當天早上在愛丁堡的Prince Mall裡頭, 快照拍, 4鎊! 品質還不錯! 但是很貴, 一張一鎊! 今天辦的時候, 我同學照片就被拒絕, 所以只好按著地圖再去快拍一組! Haymarket附近郵局有一台, 但是比較貴, 要4.5鎊, 而且我個人是覺得 Prince Mall 地下那台比較好! >

費用: 簽證費55鎊, 加上special delivery回 Newcastle, 再加7鎊, 所以共: 62鎊! 

交通方式: 

德國大使館在愛丁堡沒錯, 但是, 火車站卻有好幾個! 德國大使館靠近在Haymarket! 所以下車後, 走路10分鐘就可以到了! 今天是到Wavery火車站, 因為不曉得, 所以花了計程車錢, 約6鎊左右! 辦完之後, 就不願意花錢, 乾脆跟同學兩人散步回去Wavery火車站, 順便吃午餐! 

今天在愛丁堡作了什麼事情?

1. 辦德簽才是重點! 

2. 去吃火車站隔壁那一家聽說有名的Chinese Buffet, Jimmy Chung , 但是我得說: 去吃飯, 要有心理準備, 服務生臉, 很臭! 那個笑臉, 基本是我覺得是給白人看, 亞洲人想的美咧! 菜色, 還OKAY, 但是我還是偏愛蔬菜多, 這家店簡直是叫客人猛吃肉, 吃到我會怕! 一人6.49鎊, 個人不是很推 <不推原因: 服務差, 菜色不算多! 蔬菜少, 指有沙拉有單純的生菜, 其他蔬菜通通炒在肉裡頭> 
PS: 目前我在英國的吃過的餐廳, 服務態度, 基本上Pub都很棒, 異國餐廳 <水準不一>, 中國餐廳, 那就不是我愛嫌, 真的是很不怎樣!

3. 逛一家很有趣的店, 買了一個澳洲設計師設計的日本和服娃娃的小錢包, 5鎊, 我很喜歡! 一整個就是可愛! 可是很詭異, 在英國買和服娃娃, 不過這個和服娃娃跟日本還是不太一樣, 因為整個用色就是很鮮豔! 很有澳洲大膽風格! 

4. 去逛了蘇格蘭博物館, 很棒, 但是到下午整個人很累, 已經逛不下去了! 勉強逛了兩層, 乾脆跟同學去cafe喝咖啡休息, 我喜歡蘇格蘭的博物館, 挑高, 大量玻璃, 陽光整個很溫暖的射進來, 飲料真的是很不錯, 咖啡摩卡比星巴克好喝很多, 不甜膩! 聽同學說巧克力很棒! 

5.在愛丁堡亂晃, 其時之前已經去待過好幾天, 今天舊地重遊, 還是很喜歡! 可能是天氣好到不行, 整個陽光曬下來就是很溫暖! 路上碰到一群信仰佛教某一教派的信徒, 在大街上, 打著鼓, 敲著小鑼, 唱著很簡單的旋律 "Ale Buddha", 邊跳邊唱, 邊跟路人打招呼, 有點怪, 但是看到他們, 我整個心情就是很愉悅! 







<可愛的傳道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