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 我目前是沒花過一毛錢去音樂會, 通常我都是拿別人贈送的票去聽!
 
這次去捷克, 奧地利, 真的是花錢聽音樂會
 
第一場是在布拉格國立博物館, 一張票400K, 時間約1小時左右, 沒有安可曲! 好聽嗎? 我是覺得普普通通, youtube 上頭抓的音樂可能都比他們好上很多
 
第二場, 布拉格魯道夫音樂廳, 有看 “交響情人夢”, 應該對它一點都不陌生, 反倒是我陌生的很, 因為我不太看白癡型的日劇, 我受不了野田妹! 但是票價700K, 我覺得可以接受, 重點這是布拉格最棒的音樂演奏場所, 錢就此灑了!
 
評價:  很值得, 一是上頭演奏的樂手跟聽眾很有互動, 樂手之間互動, 較勁也是很不賴, 加上我買的700K的位置, 但是被帶1100K的位置, 而且坐的最中間, 可以直接看到所有的樂手, 音樂結束之後, 還送兩首安可曲!
 
捷克兩場音樂會的感想就是:
 
請不要拿維也納愛樂, 柏林愛樂的品質跟他們相比較! 愛樂, 挑的曲目比較不會太 “芭樂”, 相較之下, 這種每天或者是每隔一天都要賺錢的音樂會, 挑的曲目都會是: 大家耳熟能詳, 例如: 莫札特的 a night music, Vivaldi的四季, 跟巴哈的air等! 好處就是: 聽眾不會拍錯手 (結果, 魯道夫還是有人出糗, 因為開場曲的莫札特有兩個movement, 結果第一個movement結束之後, 後頭就有人鼓掌, 我當場傻掉! ) 這場音樂會對我影響很大, 因為, 我現在每天都聽古典音樂, 因為真的是很好聽, 雖然我不懂古典樂, 但是聽了讓人覺得舒服就是好音樂啦! 




小PS:那天認識一對日本先生取瑞典太太的夫妻, 日本先生是東京人, 很不推薦我去東京玩, 他覺得太吵, 我告訴他, 我很愛京都跟奈良, 老先生他一直點頭說, 這兩個比東京好很多! 我是無法比較啦, 因為我真的沒去東京, 所以東京如何, 我阿知!
 

維也納那場, 是音樂結合歌劇, 及芭蕾舞! 其實這是滿足我沒有在布拉格看到的遺憾, 所以我在維也納的 “熊布朗” 宮看, 買學生票:28歐, 聽說還可以繼續殺價, 我是沒殺啦!
 
評價: 音樂表演場所很普通, 迴音效果差, 上半場是莫札特的費加洛婚禮及其它組曲, 下半場是小史特勞斯演奏! 聽完的感覺就是: 下半場指揮可能醒過來, 充分的小史特勞斯的音樂那種輕飄, 華麗感覺,有表達出來, 但是: 上半場讓我鼓掌鼓的很心酸, 一度納悶我為何花錢聽 “鳥音樂會”, 下半場有彌補到上半場的遺憾! 因為我沒多看其他類似的表演, 所以對於熊布朗到底推不推?  我很難講, 只是覺得就場地, 回音, 我真的不推啦!
 
PS: 如果自認體力好, 可以去排位也納音樂廳的 “站票”, 真的是很便宜, 10歐絕對有找, 但是要站上2小時以上, 對於這個, 我就不行了! 同伴那天去聽一場歌劇, 捷克文! 聽說不錯, 但是歌劇不是我的菜, 我比較 “世俗”派, 我比較愛 “音樂劇” , 最近 “悲慘世界” 那首 I dreamed a dream, 爆紅, 那音樂就是我的菜, 因為有touch my heart.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