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30分鐘, 就有一道美食>



約克夏布丁算是英國一道美食

做法真的是很不難

他甚至被我歸類到 --- 超級簡單的食譜

材料有: 

一顆雞蛋

一杯麵粉 <約四大湯匙, 不是勺子>

一杯牛奶 <就拿麵粉那一個杯子就可以>

些許鹽巴


步驟:

先將烤箱開火, 設定220度, 將烤 muffin 的 模子丟進去加熱

將蛋打散, 打到有點泡泡, 看不到蛋白, 蛋黃的程度

加入牛奶, 繼續打勻

再加入篩過麵粉, 繼續打勻, 打的越勻越好 

最後將烤箱內的muffin模子拿出來, 上奶油, 避免考好之後沾黏  <我上述的材料可以做六個>

每個muffin模子大約放到一半左右的量就夠了 , 再丟入烤箱約烤20-25分鐘



<正再努力變型的布丁, 每一顆的造型都不一樣, 可以增加很多樂趣>


內餡:

可以做鹹的,英國人習慣使用牛肉醬汁, 加上牛肉切片, 搭配著吃

我是剛好手邊有一顆魯蛋, 切碎, 白花椰菜切碎, 玉米, 加水, 加魯蛋的魯汁, 調味料自己加

最後勾芡, 


烤好的約克夏布丁是空心, 所以稍為挖個洞, 或者是直接撕開沾著醬汁都可以

想吃甜的人, 也是可以, 只是我覺得有點怪....但是我一想到約克夏布丁似乎也很適合拿來加入卡士達醬成為泡芙


反正, 發揮自己的創意啦



我烤28分鐘, 太久了! 20-25分鐘就已經很夠了!  少掉一顆,是因為我一烤好, 馬上拿一個挖開裝餡分給日本的廚友, 結果她燙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