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錫湖, 也是好山好水,湖水透明清澈! 讓人很想跳下去玩水!>

好久沒去法國, 這次趁著去瑞士的時候, 利用一天搭著公車從日內瓦出發到法國! 

歐洲就是有這個好處, 因為國家通常不算太大, 所以一天要跑三個國家, 都不是大問題 (前提要坐在車子上, 一直開車)

從日內瓦可以選擇搭火車, 公車到法國安錫, Ricky告訴我, 搭公車比較方便, 而且不用再換車, 時間也差不了多少

日內瓦的公車站非常小 , 非常小 , 小到我覺得很好笑 (我找不到賣票亭), 因為它就在一個白色的貨櫃裡頭 

<英國可以直接在公車上買票, 而且day ticket有優惠票, 瑞士的公車就沒有這項, 再說一次: 瑞士的交通費嚇到我! >

日內瓦到法國安錫, 來回價: 33SFR (台幣直接算1000, 英鎊約18鎊), 大約1小時又20分鐘左右 

<上次從卡萊爾搭bus來回, 來回四小時多, 也才6.5英鎊, 所以再次重申: 錢要準備夠>

瑞士真的是好山好水, 這一點大家都知道, 所以我不在多以囉嗦 

非常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 向來有雨神眷顧的我, 竟然去瑞士五天, 幾乎都是大晴天 (除第一天外, 晚間九點抵達日內瓦, 有下雨, 但是我一出機場, 雨已經停了!)

抵達安錫的時候, 坦白說: 真的有那股, 又回到法國的感覺

有點髒, 亂, 人不是那麼柔和 (瑞士人看起來比較柔和)

公車會抵達安錫火車站, 所以在沒有地圖的協助下, 隨便看一下路邊的市區地圖就開始大膽的亂逛




舊城區的花店, 光看就比英國美多了! 當然也是可觀多了! (大約都比英國貴上1/3)



一直不被我所喜歡的馬卡龍, 吃過一兩次, 就已經慘遭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太甜了!



安錫是一個有小河穿越的小鎮, 河水乾淨! 漫步其中, 還挺浪漫 (是我自己幻想啦!) 



一個要價4.5歐的法國火腿起司的巴結<棍子麵包>, 可惜我的牙齒不太好, 這類的麵包已經逐漸消失我的飲食! 



午餐就是在這家麵包店購買一根最左邊的棍子, 跟一個牛角麵包!  (棍子遜掉, 牛角還比較好吃, 奶酥味夠重, 這頓午餐1.75歐), 吃不完的棍子被我拿去為安錫湖的天鵝跟野雁



邊吃棍子, 就這樣的走到安錫城堡 (現在已經改為博物館, 展示當地的特殊房子歷史, 漁業歷史, 還有當天藝術家的展覽, 學生價2.2歐)



佔地其實不大, 不過因為算在高點, 可以看到整個安錫小鎮, 安錫湖也是可以看到, 但是樹木多少擋到美景



幻想著自己是罪犯, 不能出去, 只好透過鐵窗看著外頭那藍中帶青的湖水



而這帶著泛黃的光, 告訴我這是美好的一天!! 



安錫最有名的景點, 我如果沒記錯, 這是關犯人用的! (有錯,請告知) 法國史特拉斯堡, 也有類似的景點, 看來大家很愛水牢



真想要搭著小船晃晃, 但是那價錢可以讓我吃上好一頓飯, 想想就好! 而且, 我也不會划船, 搞不好我會原地一直打轉!



有沒有注意到, 我拍到什麼東西?! 雖然我不太愛那東西, 但是看到時, 還是有點訝異! 



安錫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 雖然不大, 但是喜歡緩慢步調的人, 可以到此一遊




下午走累了! 路邊很多椅子供人休息, 如果不介意蒼蠅騷擾, 真的是很棒的休息地! (在這裡 K掉2章小說 )



回到公車站才發現, 錯過一班公車回瑞士, 在等下一班還要在等上一小時半, 語言不通的情況下, 我只想點一杯巧克力喝喝, 結果我因為多問這一道香蕉船, 員工以為我要吃, 所以送上一份香蕉船讓我傻眼, 因為我超討厭巧克力冰淇淋及鮮奶油, 還是硬著頭皮給她吃完, 花了我8.5歐 (含小費一歐)! 

感想: 安錫真的是很不錯, 只不過我覺得對我這一個步調算快的人, 似乎有點那麼覺得慢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