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Lausanne, 我只能說, 沒做足功課的下場就是

跑錯了!! 我一直以為Lausanne就是 台灣人口中的琉申 (Lucerne)

可是可是不能怪我啦! 一切都是發音問題

因為我得泰國YH室友告訴我 "爐身" 比 伯恩好玩 (原本我要去Bern)

所以按照他們的發音, 我買了去 "爐身" 的地方, 就是 Lausanne 而非 Lucerne

所以我就來到台灣反而常聽到 洛桑 (每次聽到洛桑就馬上想到管理學院, 之後就是競爭力之類)

從Geneva 到 Lausanne, 搭火車約38分可到 , 單程要價20.6 瑞法(六百台幣), 來回1200, 這才叫恐怖的交通費

洛桑好不好玩? 我覺得也很不怎樣咧!!!! 

城市很不大, 幾乎都屬於爬坡, 跟愛丁堡有拼 (我個人認為, 愛丁堡比它好玩很多)

洛桑可以逛街, 登高看湖, 看一些不開放的堡壘/ 城堡

順便去一間熱死人的星巴克, 我不懂洛桑的星巴克怎麼熱到嚇死人 ( 逼人買貴死人的星冰樂嗎? )

在英國對於星巴克根本沒啥興趣, 反正出國會想找美國人開的連鎖店

名名咖啡就很不怎樣, 蛋糕也好不那裏去, 但詭異的是,我就是會去星巴克 (之後再罵自己犯賤)



抵達Lausanne幾乎是大家要上班的時間!! 爬爬爬, 大家都很認命的爬! 人真的是不胖咧!



Lausanne的交通有兩種, 一是公車/ 電車, 不然就是搭地鐵! (交通費, 不知道, 因為我是公車11號走到底! )



美麗的櫥窗, 馬卡龍做成的塔! 



這裡算是Lausanne的地標一網打盡圖, 教堂, 塔樓, 汽車到, 電車, 最下方還有停車場! 



Lausanne的景容, 天氣還是好到嚇死人!! (但是我搭火車卻是陰雨不斷, 一出火車站, 馬上放晴! )



Lausanne大教堂讓我吃驚的雕像, 有人上頭長兩隻角咧,!! 這是誰?  (初看到, 我馬上想到七味撒旦之一)



不開放的城堡!! 不過旅遊地圖倒是有標出這棟建築物呢!



Lausanne的逛街購物街!!



法院的大草地是一個很適合曬太陽, 看湖的好地方呦!!



那屋頂長滿草的建築物, 我猜應該是降溫用的吧?!



最後, 這是本人當天的午餐, 星巴克熱拿鐵+肉桂捲 !! 嚇人的貴, 要價11SFR (330台幣)

PS: 很無聊的城市, Lausanne有一個奧運博物館, 我沒去, 因為評價似乎不太高, 連 i 的人都說, 除非我很喜歡奧運, 不然不一定要花門票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