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or大學, 有點像: Durham大學)

經過一夜的狂風亂吹, 夜間醒來兩次, 覺得很冷呢!! 還可以聽到東西被風吹過撞擊聲。一個人獨享四人房還是有點怪, 因為只有一個人, 少了點二氧化碳, 熱能少了點。

 

ConwyYH提供的早餐非常不錯, 只可惜缺點就是他媽的鹹的要死, 尤其是那sausage bacon大概是我目前在英國吃過最鹹的, 讓我一整天嘴角都有種隨時會脫水狀態, 任憑我護脣膏怎麼擦都沒有用。不過, all you can eat讓我吃得很爽, 而水果, 優格,麵包, 吐司任我拿讓我著實高興不少。

 

用過早餐後, 想說先去tour information center問相關資訊, 眼見天氣實在是很不錯,乾脆先問工作人員如何去BangorIsle of Anglesey, 搭火車有點給他不方便, 所以乾脆運用公車,而且一整天的車票(Isle) 4.95, 這價錢怎麼有可能在英格蘭看到, 但是唯一的小缺點, 公車大概都有點慢分, 大約都在5分鐘內, 只不過讓我有點傻眼, 因為我搭公車遇過誤點也只有一次, 想不到在這裡幾乎是班班會慢分。不過, 公車司機人超極nice, 只要你告訴他要要在那裏下車, 他會回頭大聲告訴你準備了。

 

Bangor真的如昨天那位先生告訴我的, 就是一個大學城, 沒啥特別,主要街道10分鐘就可以快走完畢,但是這裡卻有著很多店家, 可以進行採購, M&S在此都有分店咧, 只不過size小很多。不過這裡卻是很重要的公車轉運站, 要去離島, 或者是往下一陣的喀麥芬都必須在這裡換車, 其實如果要挑住宿地點, Bangor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但是私心我還是偏愛Conwy, 因為小鎮有她可愛的地方, 而且這裡的風景正點多了。




(那名字真的是很長啊!! 我曾經問過威爾斯人一些威爾語, 聽起來相當繞舌!)
 

基本上isle of angelesey有三個重點可以逛逛, 一是擁有全世界最長地名的小鎮(請看相片就好), 還有要搭船前往IrelandHolyhead, 及擁有一座沒有完工的畢馬力斯防禦型城堡。我沒有去Holyhead, 那個擁有全世界最長地名的小鎮能逛的很少, 重點就是那一個火車站, 很多人到此就是為了拍那個需要五隻腳支撐的火車站排, 及高掛在火車站上方的招牌, 我看到那地名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如果有人背的出來全名, 我會非常非常佩服他。火車站隔壁有一個很大的travel center, information center跟超大型紀念品專賣店, 這裡想不到也流行蓋章咧。蓋了威爾斯特有的龍造型章, 之後趕緊寫了兩張寄出去。




外表看起來還算是很完整, 只是內部遜了點!

 

轉而搭公車回去Menei Bridge轉車到畢馬力司, 我得說: 這裡真的是很有趣, 很值得花上半天慢慢逛。這座城堡是愛德華一世在12世紀興建, 可惜並未完工, 建築物本甚還算是維持免強可以, 有護城河, 兩道防禦城牆, 很多秘密通道, 可惜就是看不到中央主體建築, 但是外觀基本上還是有可看性, 另外, 持有威爾斯遺產卡可以免費入內參觀, 英格蘭及蘇格蘭則是半價。離開城堡, 一定要去海邊逛逛, 難得天氣好到暴, 整個海岸並沒有呈現迷濛霧樣, 逛起來就真的是可以特別舒服, 而且畢馬力司小鎮上的房子特別可愛呢。都有獨特的味道, 顏色相當豐富鮮豔, 相機一直猛殺記憶體, 既然來到海港, 一定要試試看fish and chips, 但是這裡的貨品讓我有點失望, 魚本身表現中規中矩, 但是那薯條 我就很想哭的爛。




英國小孩最愛的活動: 抓螃蟹.



這條街, 很多可愛建築.



可愛的圖畫, 可惜扛不回去啊!



海邊常見景象, 簡單的椅子, 一本書, 就可以打發一個下午了!



看Nora Roberts小說很常提到的景況, 一個人頂著海風去走懸堐邊!!
 

我真的是還挺推薦這座離島, 下次若有機會還挺想過一夜試試看, 可惜已經沒有時間了!(2008,8,14撰寫)


(PS: 寫這篇文章, 以為自己已經沒有機會可以再訪這裡, 結果我朋友不介意修改九月英國之旅, 所以我在8月27又回到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