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湖區B&B的早餐~~

2011, 4,1 -4, 2

TPE - HK-London (早上五點半左右拿到行李)

2011, 4.2
London - Newcastle - Durham- Newcastle
拿到行李, 馬上使用國鐵卷, Express 先用再說
到 Paddinton火車站換地鐵到 Kingcross 搭火車(7:15)殺到Newcastle (10:08)
Euro Hostel check in. 帶著哥哥在Newcastle亂跑
中午跟英國教授吃飯 (他的手機忘記remind 他, 讓他放我跟我哥鳥
不過, 後來他飛車趕來後, 午餐他買單, 呵呵 (在quayside一間很棒的餐廳, 看著河景)
下午去Durham 亂跑(使用國鐵卷, 省很大咧)

2011.4.3 
Newcastle -Whitby (by bus)
吃了很棒的fish and chips, 但是發現有另一樣菜更正點Tradition Whity Kipper (我簡直愛它到不行)
其實這道菜一上桌, 我傻眼咧~~~~~~~ 
因為超級像 "虱目魚"  , 但是一咬下去, 濃厚smoke 味 , 配上 草莓醬


雖然有刺,但是可以咀嚼, 不用擔心卡喉嚨, 但是我們還是將大支挑出來

相關Whitby, 可以參考舊文: Whitby 

2011.4.4 Newcastle - Berwick upon Tweed - Edinburgh (可以看海, 不過很普)

Edinburgh 不用說很棒
重點是我們很無聊利用去Edinburgh 的火車, 先跳下來在這Berwick 亂逛一小時
第一次聽到Berwick這個名詞還得拜BBC的節目 coast所賜
很慘烈的城市(鎮), 因為英格蘭, 蘇格蘭大戰時, 這裡通常是第一個戰場
拜地點所賜----落在兩地交界線上



2011,4,5  Newcastle --Hexam--Lake District (這條火車路線很美)

其實我還挺推薦Hexam這個很lovely的小鎮
有很古老的abbey, 方便的交通
到湖區得換兩次車, 第一次 Carlisle , 第二次 Oxenholme才能抵達 Windermere
天氣不佳, 下雨咧, 不過慶幸已經在Hexam將保暖衣服通通升級

2011,4.6 Lake District (公車之旅)-- Grasmere- Ambleside-Windermere (火車)-Newcastle
搭公車很方便咧~~~ 
發現好吃的apple pie, 就在Ambleside的一間cafe兼餐廳  (the apple pie 店名)

2011.4.7  Newcastle--York -- Newcastle
York 值得花上一天的啦


2011.4.8 
Newcastle -- Manchester (換車間亂逛約1.5小時) --Chester (古老之城)
印象最深刻, 去吃一間很棒的法式小餐廳, Blue Moon 
食物很正點,waitress也很nice (所以小費給的不錯)
唯一的大大大敗筆就是: 一群女人(內含obason)的吵鬧聲
讓我跟我哥只能在店內以 "嘶吼" 溝通, 當然我也不客氣跟服務人員反映了


因為, 我時在是被打敗, 426算啥~~ 那群女人才恐怖咧~~


2011.4.9 ,10 
Chester -- Conwy 
連續待兩晚
建議辦張 castle card (3 days), 一人約10鎊
但是我們兩人看了三個城堡, 一個市民博物館, 早就回本了

另外, 強烈推薦: Betws-y-Coed

2011. 4.11 
Conwy-- London 
待了四晚, 知名景點都跑, 博物館也去了三個
另外花了一天去 坎特伯里, 很不錯的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