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回來, 先來寫一下這次的飯店心得吧~~ 

1. 海德堡: Hotel Elite Heidelberg  ( 136 euro / 2 nights)  不含早餐, (一人收6 euro, 其實我覺得還好!! ) wi-fi 免費
心得: 
早餐六歐, 很值得, 所以我很推薦大家訂, 因為很豐富, 麵包, 蛋, 火腿, 麥片....等都有~~ 

Wifi, 品質很OKAY, 入住的時候根接待人員拿, 這次去住的時候, 員工有一位是北京在海德堡念書的女孩子, 所以將中文也OKAY, 而且她也很熱心. 

缺點: 床太軟了!!!!!!! 對我這個人來說很不適應 .. 
地點: 請搭路面電車或公車可以到, 不過下車大約拉行李走5-10分鐘 (不是很好找) 

優點: 很安靜, 離海德堡古城區搭電車, 走路都可以到 , 推海德堡卡 (一天11歐, 2天13歐, 含電車, 公車, 城堡門票, 上下山纜車) 我們帶三天, 所以買了2天卷,  大量使用交通工具.  附近有Lidl , Penny超市



2. 羅騰堡: Hotel- Gasthof Goldener Greifen ( 65 / 1 night)  含早餐, 在舊城區內, wifi 在大廳 (一次2歐, 用到離開為止)
房間: 陽春, 兩張單人床合成一大床,  但是應有盡有, 毛巾, 吹風機....
早餐: 很豐盛 ( 吃不完) , 典型德式早餐 ( 一人一份, 不是自助式, 工作人員會給)
地點: 離火車站走路約15分鐘, 就在羅騰堡市政府廣場的附近, 很好認~~~ 
缺點: 沒啥好嫌棄!! 因為我覺得很不錯. 
 
3. 福森: Altstadt-Hotel Zum Hechten (99 / 1 night), 事後繳了103, 因位還要含稅. 
含早餐, wifi 免費(跟櫃台拿user name and pin number), 速度快且穩定 , 離火車站走路約7分鐘 (根據網站報告). 但是我們走了15分鐘. 

 
對這家店的評價:  很有趣的巧合, 因為這家店在2006年, 曾經住過, 但是我完全忘記了!! 直到我踏進去這家飯店的時候, 總覺得有股似曾相識的感覺, 後來看到工作人員, 原來我住過了~~~~

2006跟2012, 飯店有重新裝潢一下, 比之前更好, 房間2人房很大, 浴室也不錯. 窗戶一打開就可以看到Fussen的城堡. 
早餐相當豐盛, 自助式的, 但是要去另一邊取餐, 有點小不便,  但是不影響我對她早餐的好感, 因為它是我目前排行第2名的早餐


 
4. 慕尼黑: Mercure Munchen City Center ( 226/ 2 nights)  4顆星星

含早餐, wifi一天9歐(所以不買), 離火車站超近 
地點:  真的離火車站很近.....走路不到5分鐘可以到 , 出去有好幾間 kebab可以買, ( 不太推薦: 塔克拉瑪干那間) , 同一條路上有好幾間
房間: 很不錯, 唯一怪的地方就是電視機擺放位置, 有陽台, 床很大( king size), 浴室也不錯, 一整套超讚的沐浴用品 , mini bar可以免費使用(每天都會補貨) , 飯店還提供酒吧每天免費招待一杯. 
早餐: 超正點, 德式加上美式早餐 ( 不管冷的熱的通通都有!!) 飯店經理一直在場監督, 不用擔心有缺貨, 每天都吃的很高興

5. 史特拉斯堡 : Le Grand Hotel ( 89/ 1 night), 三顆星星
火車站對面, Wifi免費 (品質不穩定) , 含早餐 ( 相當陽春, 典型法式牛角麵包, 咖啡茶, 香腸, 炒蛋...) 


法國三顆星星, 可能等於德國2顆星星, 因為我的飯店遠看不錯, 入住後發現: 老屋拉皮而已, 很多東西很像10年前....廁所, 房間, 雙人床就是正常的size, 對我來說: 有點小了!!! Mini bar 使用 (要錢) 而且要跟飯店拿鑰匙才可以開. 

優點: 就在火車站對面, 走到古城區很近
 
6. 巴黎Best Western Hotel Faubourg Saint Martin (390/ 3 nights)

離 Chateau d'Eau 地鐵四號線) 200公尺, 不含早餐(一人12歐, 幾乎都是冷盤, 除了水煮蛋是熱的) , wifi免費 
地點: 不太好找, 從地鐵出來去, 往 Lidl 超市方向走, 但是還沒到, 要往旁邊的小巷子裡裡頭看, 才會看到小小的 best western hotel 的招牌, 這區充滿了美容院, 所以滿是非洲來的黑人 ( 白人少的很) , 所以走的時候, 應該會覺得這裡是非洲, 不是巴梨, 但是優點: 搭四號線可以直到 Gare de Nord 換 RER 到CDG 機場, 超方便. 

wifi, 房間收訊比lobby好, 房間很不錯, 隔音很讚, 有冷氣 (大熱天也不怕) , 有膠囊咖啡機可以喝, 免費, 喝完可以繼續跟櫃台要.... 唯一缺點: 浴室不式一間, 有點像台灣的motel, 開放型, 所以我跟旅伴必須輪流到樓下等候, 當然夫妻就沒這困擾.... 廁所獨立一間, 所以很OK. 

早餐: 我覺的習慣德式, 美式, 英式早餐的時候, 對於法式早餐就會謝謝再連絡了!!  但是一想到火車一杯咖啡配上一個牛角7歐 (店內使用), 就會覺得12歐好像又還好!!  至少它的果汁很不錯, 麵包也好幾種, 喜歡法式 cheese的人, 可以試試看, 因為它提供4種, 紅茶茶葉也是用很讚的茶葉... 只是我也只是吃了一次, 因為我無法接到冷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