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上空) 
 
 第一天 
搭上特約計程車跟小米 (我弟媳), 出發去桃園機場!! 這次我倆真的是輕便旅行, 她一卡登機箱, 我一個大背包, 就這樣展開12天之旅!! 
第一天就在轉機中度過, 桃園到泰國曼谷 (4小時), 很無聊的轉機, DFS沒啥好買, 機場內的東西都是搶劫...., 然後養豬之旅, 再飛到阿布達比 (2小時), 這次就覺得無法悠哉的轉機, 因為好多人在此轉機, 感覺上非常分秒必爭.... , 然後再繼續養豬飛到法蘭克福, 這時已經是第2天了!!



(這次搭乘阿提哈德航空, 以後應該會固定搭這家, 還不錯) 
 
第2天 (2002年, 曾經去過一次法蘭克福,雨下超大)
法蘭克福天氣非常美麗, 讓我不禁緊張, 因為我帶的都是長袖居多....
小米跟我這次在法蘭克福比較知名的景點, 歐元大標誌, 羅馬廣場, 加上大教堂晃晃之後, 我們兩個就買了一份披薩跟一份起司當午餐搭火車去海德堡
海德堡, 遊客不少, 不過感覺上沒有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景氣不好, 還是非旺季, 先去 "I" 詢問交通資訊, 順便也買了兩天交通卡跟海德堡城堡的入門票等優惠組合(含門票跟登山纜車), 不過我們兩人還是得先去民宿丟下我們的行李 (已經超過24小時沒黏到床, 有點累了!! ) 


(海德堡的河景) 

民宿其實很不錯, 但是早餐得另外付錢 (6歐/1人) , 個人覺得很不錯!!   從民宿離開可以自己慢慢走到老城區, 也可以搭公車, 但是我喜歡自助旅行就是因為可以透過走路去發掘很多有趣的地方, 像這次我們是從民宿就發現海德堡大學所在地, 看到德國大學生, 當然中國留學生也是不可或缺, 因為英美早已是大本營, 當然德國也不免俗, 連民宿的接待小姐都是北京來的, 不過人很nice.  

第三天
使用國鐵眷, 去了柯隆 + 康斯坦 
大教堂是很大, 但是好像沒我想像中那樣的偉大.....
如願買到Rimowa寶藍色的 (在科隆的專賣店買到, 可以辦理退稅)
沒搭到郵輪 (因為一天只有一班, 還早上九點就開船)
後來去了康斯坦 (看看默折爾和跟萊茵河交界), 順便shopping , 這個小城很不錯逛, 難得碰上德國火車誤點, 大約15分鐘!! 回到海德堡後, 搭著公車去找晚餐吃, 還是繼續吃Kebab, 便宜又好吃!! 
(搭火車回海德堡的路上! ) 

第四天
離開海德堡前往符茲堡, 走過老橋, 去了瑪麗安要塞. 吃了不錯的土耳其捲, 路邊喝到免費的可樂新品
忘了去主教宮(回來整理2009年才發現)


 
繼續搭火車去羅騰堡, 第2次到訪, 好地方, 值得一去再去, 中世紀的建築依舊保存的很棒! 拉著行李喀拉喀拉作響,很怕行李會被這些石板路咖到壞掉!! 

住的民宿很普通, 一樓是餐廳,  餐點很不錯, 房間也整理很乾淨, 但是60多歐房價, 基本該有的都有! 早餐也OK!!

第五天
一大早起床後, 跟小米兩人跑到城外亂逛, 拍照!! 天氣一樣熱到嚇死人!! Check out 之後, 搭著火車去到紐倫堡, 這次總算可以好好逛逛, 上次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好好欣賞, 這次跟小米兩人拿著地圖逛到主城區, 慢慢往至高點的城堡漫步上去, 風景真的很不錯, 其實還挺推薦紐倫堡這個好地方. 

逛完紐倫堡繼續跳上火車前往福森, 打算再訪!! 來的火車, 是我從未見過的火車, 感覺很有東歐風格 (一點都不德國, 重點: 很吵) , 可是速度很快, 感覺上很像是狂飆到福森! 民宿/ 飯店離火車站很不遠,  進去才發現, 靠! 這家店竟然我2006誤打誤撞問到一間可接受的飯店, 想不到這次又讓我碰上! 不過是隔六年, 作了不少改變, 一整個升級 , 早餐也是好吃! 

第六天
早上吃完早餐後, 我們兩個先跑去福森的瀑布區, 沿路風景不錯, 但不是當年我跟老弟, 青走的那條, 不過, 風景很不錯!  如願看到瀑布後, 才回去火車站, 搭公車去天鵝堡, 路途不會太遠! 兩個堡都曾經入內參觀, 所以這樣就讓小米自己進去, 天氣很好, 所以等他的同時, 我則在外頭看小說! 逛完舊堡, 我們決定搭馬車去新堡, 可憐的小米在我錯誤的估算, 差點錯過她入內的梯次, 不過還是有趕上 (只是她跑得很累) , 因為馬車不是直達門口, 而是到某一個定點後, 還得自己走!  這次總算是讓我拍到全景!!  (2006, 小雨大霧, 2009 城堡外觀維修, 2012 天氣好, 可以拍攝全景) 哈哈!

PS: 等公車的同時, 還有點時間, 跟小米兩人去享受一小時的下午茶! 可惜黑森林蛋糕不優! 

回到福森, 返回飯店拿著行李, 買了邦票去慕尼黑了!!  

慕尼黑的飯店算是我們出國旅行(自助) 算是最高檔了, 四顆星星, 想當年 (2009), 我還住在她隔壁的YH, 跟五個人分享房間, 半夜還欣賞一位中南美洲的男子穿小褲褲從我面前走過去的畫面 . 
  
第七天
四顆星, 果然不一樣, 早餐 "豐派" 到不行, 吃了兩天都試不完全部的東西! 而且東西只要少一些, 經理馬上就捕貨! 我喜歡這家Mercure. 要慕尼黑的!! 
用完早餐, 馬上趕著去搭火車要去國王湖, 不過, 火車遙遠, 而且還得換公車, 到達的時候都已經接近中午時分, 小米跟我馬上去買船票, 覽車就留著下次! 可惜, 聽說風景很不錯.... 殘念!  距離搭船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我們利用這時間來一趟小環湖, 之後買了一隻冰淇淋當午餐, 小米買了一頂遮陽帽, 來歐洲的陽光有夠大....每天都得塗防曬, 可惜回台灣後, 還是黑了一圈! 

國王湖很美, 真的! 可是我最愛還是: 迴音谷! 另外, 我這次的遊湖經驗告訴我們, 先到紅色洋蔥教堂, 之後再到最底站, 這樣才不會浪費時排隊上船!  我們就是先到最後一站後, 之後再去紅色洋蔥教堂, 等著要回去起點的船班, 等了超過一小時, 嚇人! 後來認識的大陸女子, 就因為如此, 錯過搭纜車的時間, 不過, 後來工作人員說: 這張覽車票明天可以繼續使用, lucky.

回到起點, 肚子餓到不行,我們一行三人吃了一頓不怎麼優的晚餐, 搭著不怎麼愉快的公車會到火車站 (因為又碰上一大群大陸留學生, 不愉快的原因是因為, 其中有一個人一直大聲用中文嚷嚷德國人的公車沒效率blah blah等! ) 我個人是認為還好, 不過, 我還真的又見識到大陸人沒水準的一面, 搶公車位子, 讓不少德國爸媽看到這樣的景象, 有點覺得丟臉 (因為我們都試同文同種, 只是國籍不一樣) ! 

回到慕尼黑都已經晚上8點多, 那一頓不怎樣的晚餐讓我們, 決定再去買一個土而其捲切對半吃!! (土耳其捲, 真的旅行的最佳夥伴, 可以吃的飽, 有肉又有菜)

第八天 (禮拜天)

一大早想說去supermarket 買紀念品, 巧克力!! 結果可愛的飯店櫃台說: 今天是禮拜天碰巧又碰上啥宗教節, 所以都沒開!! 當場是晴天霹靂........
只好收起沮喪的心, 跟小米兩人去慕尼黑拍照...早上的慕尼黑, 沒有太多觀光客, 加上又禮拜天, 呵呵,怎麼拍都不會有檔鏡頭

吃完早餐, 搭火車準備去法國

然後開始我們被搶之旅........................................靠! 我討厭法國!! 

在德國境內, 只要有火車通行證, 坐免驚! 但是, 在法國, TGV, 一律訂位....而且訂位超貴, 而且他會告訴你,一定要定位的時候, 又告訴你沒有位置...

然後訂位小姐跟你說: 你去問車掌吧 !! 當你問車掌的時候, 意思就是你要準備被 "剝皮" 

我跟小米, 從德國境內到法國史特拉斯堡被剝了46歐, 2 人的TGV訂位廢, 不保證你有位置坐
所以我給各位要去法國的建議!! 別買法國通行證, 因為你光有通行證, 光TGV定為廢貴死你, 而且訂位人員絕對告訴你....沒位置!!  重申, 我討厭法國!! 
而且千萬別相信訂位人員告訴你的鬼話! 因為他報價(一人10歐), 絕對跟車掌有很大落差! 更好笑的是: TGV驗票工作人員說: 沒訂位不能上火車, 老娘也不爽說: 啪啦就英文說: 我要去訂位, 是你們TGV訂位小姐說: 叫我來找車掌先生, 結果你告訴我要去訂位,那你是要我們這些旅行者怎麼辦, 訂不到位置那裏就不能去, 車掌看到我火氣也很大, 結果驗票人員講了一句話, 讓我也更火了! "你可以不要搭火車",  , 媽呀! 老娘不發火, 你當我好欺負, 繼續跟他理論, 後來車掌還是讓我們兩人上車, 收了40歐的訂為廢, 我們兩人就坐在車廂外走道的摺疊位, 火車發動10分鐘後, 車掌告訴我們車廂還有兩個空位可以坐 !  他跟我們說好幾次, 可以進去裡面坐, 可是那個當下, 我超級不爽, 超級不爽!!  不過, 我沒惡言相向, 畢竟我不爽的是那位驗票先生, 而不是車掌先生, 拒絕他的好意! 因為我不想進去坐了, 又被請了起來, 因為昨天從德國境內到史特拉斯堡的TGV, 我們兩人付了46歐! 發現: 訂位"廢", 是沒有用, 因為我們被請起來好幾次, 最後我被一個德國爸爸請去坐他旁邊的空位(我堅持德國人真的是面冷心善) ! 所以當車掌告訴我有兩個空位, 我一點都不想去坐, 因位搞不好, 又被會被請起來換來換去! 

 史特拉斯堡到巴黎 (而且火車才一小時半多)!!  兩天86歐, 可以讓我跟小米去餐廳大吃特吃兩噸含小費還有找! 

偏偏法國目前大部分都是TGV跑大城市, 這再次驗證"法國通行車 "  無效!   早知道, 我今天絕對不會去法國, 寧可把法國的旅費拿來用在德國, 重點是吃好住好, 玩好!! 還有一點: 治安比較好!!

斯特拉斯堡, 可以花半天差不多! 美麗的地方很集中, 意思就是很快就可以走完了!! 

PS: 史特拉斯堡的地方菜: 陶鍋燉菜, 可以不用去吃了!! 我覺得很鳥,,,,, 

 
第九天: 史特拉斯堡到巴黎

如上文所說: 被搶訂位費 !  巴黎我覺得還是一樣沒啥效率的城市, 反正他光祖先留下來就殺很大!!  我不是博物館迷, 06年就逛過了, 所以我這次目標是去拉法葉看看美麗的屋頂, 順便幫人買LV! 果然排隊很久! Longchamp更長哩!!  PS: 我行李太多就買了一個號稱貴婦的購物袋--LongChamp! 很倒楣,我買到的是MIC, 幹!!  奉勸各位要下手買Longchamp, 一定翻出來是那裏製造!! 除非你當他是購物袋, 我基本上當他是購物袋, 反正再返家路上, 丟在地上就丟在地上, 或者是用腳去踢他!! 因為MIC, 老娘就當他是購物袋!! 
晚餐: 吃越南河粉, 因為法國菜讓我不喜歡! 

第10天: 巴黎=雪濃梭堡
還是一樣美麗, 所以拍很多張照片, 在裡頭吃到很難吃的午餐, 強力跟各位說: 要吃東西可以在購票外面的小店買, 因為真的比較便宜!! 
下午返回巴黎亂逛, 拍照. 晚上又吃河粉! 

第11天: 巴黎一日遊
拿著地鐵一日眷, 念得出來大景點都去拍了, 聖母院,塞納河散步, 羅浮宮, 巴黎鐵塔(排隊買票買很久)...., shopping等
晚餐: 又吃河粉 

第12天, 趕著搭火車回台灣了!! 再次重說: 巴黎的交通很無效率...買票機, 不吃紙鈔, 所以我跟小米為了湊出兩張票, 幾乎是把所有的歐元硬幣都搬出來了! 因為售票口全都未上班, 很遜!! 


感言: 這12天之旅, 讓我體會一件事: 德國是讓自助旅行者, 在天堂! 法國: 讓自主旅行置身在第三世界, 我得說: 台灣的交通服務都比他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