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no knead 麵包

所以看了國內外的網站

感謝一位老師傳來一個網站

從這網站我又連接到孟老師的網站

意外發現可以讓 no knead 麵包更好吃的方法

秘密武器就是: 不銹鋼鍋含蓋子
 


我阿娘煮湯用的湯鍋 加上 蓋子

正再享受250度的 預熱

這次麵包的配方有些更改

乾料: 

1. 兩杯高筋 (水手) + 一杯高筋雜糧粉  (通通過篩)
2. 兩匙鹽salt , 兩湯匙的(咖啡匙) 紅糖 , 兩匙多一些速成酵母   



(2, 近拍)


(1, 粉)
 
PS: 匙, 是以台鹽鹽巴罐提供的湯匙為基準

1 + 2 , 攪和好之後

加上一杯半(多一些) 的水, 放到1 + 2 後, 攪和好 ( 需花到3-5分) 



(攪和到這種程度, 準備上塑膠袋, 丟到烤箱內 發酵12小時

拿出來整型 (我原本打算等我中午回家再丟烤箱) 

結果是: 經過5小時候在發酵後

過頭了!! 所以我又整坨麵糰拿出來重新整理, 排氣, 整型

再放在塑膠籃 (我沒有籐籃, 所以乾脆拿媽媽放雞蛋的塑膠籃, 哈哈) 發酵1 小時

 
烘培的過程: 



 
烤箱溫度: 250度, 烤30分鐘

把麵糰從不銹鋼鍋拿出來





 溫度調到220, 再烤10分鐘, 上色




最後的成品

這個麵包沒有前兩顆來的重, 而且彈起來聲音很好聽

唯一的敗筆, 我又忘記畫個十字, 連續三顆都是這樣



做出來的size, 用我肥肥的手做比較, 真的不小顆咧



 斷面秀, 氣孔比較沒有很大, 但是分散的很平均, 口感算濕潤, 

下次想要改進: 黑芝麻, 應該要過炒後, 再放進去麵糰, 我想應該可以增加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