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裡頭出現黑黑的, 那是香草仔) 
 

 
 前一陣子, 老哥提到pound cake

今天又看了好幾次pound cake 的影片

 
我一直跟自己說: 下禮拜再烤

可是我後來還是受不了 ( 我這人就是這樣, 看到啥就想動手做) 

晚上11點多, 開始準備東西開始了

材料:

1 cup  低筋麵粉  

100 ml milk (放在室內約15分, 回溫) +  two small eggs + 香草仔 (我用2/3根香草夾) , 全部打一起

3/4 杯糖粉 (我減量, 因為受不了太甜的)  

1/2 茶匙的 baking powder 

麵粉, 糖粉, baking powder 全在一起 (過篩) 

重點: 奶油!! (因為我沒有奶油, 所以我用的是植物性奶油, salted) 100 g左右

如果有更好的奶油, 就用好一點, 要放在室溫下, 直到軟化

奶油跟麵粉全部一起攪拌後, 我這次用打蛋器成現有點小塊狀, 再加入

牛奶蛋香草液體, 我分成三次攪拌進去 ( 一次加一半) 

攪拌久一點, 讓他拌入點空氣, 這樣烤得的時候, 不用崩塌
 
放在烤箱, 烤45分鐘
 
烤箱: 180度預熱

先烤10分鐘, 拿刀子劃開已經有點凝固的麵糊( 這樣就會開口開得漂亮, 不做也行, 只不過會不規則) 

繼續烤約35分, (拿牙籤去戳, 不沾黏就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