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看到 joybaking.com (在youtube)

剛好是我最愛的肉桂捲

其時我小時候根本不碰肉桂這類東西

一直到我去美國那年, 我才發現肉桂捲好好吃

我真的覺得將肉桂捲發揚光大是美國人


所以昨天晚上回到家, 準備

1. 120 cc的冷水

2. 一大匙的紅糖

3. 一茶匙的速成酵母粉

( 將1.2.3全部加在一起, 靜置20分鐘) 




4. 日本日清山茶花高筋麵粉, 大約1杯半

5. 奶油20-30 ml




等液體差不多之後 可以加入麵粉, 我是慢慢加

邊加邊用手攪拌 ( 手可以去感覺麵糰的濕度) 

等到麵糰較不黏手, 可以加入奶油

繼續慢慢加入麵粉

直到麵團不太黏, 可以塑成一個球形

拿出一個鋼鍋, 鍋底塗奶油, 將麵糰放好, 套上塑膠袋等待發酵

(我的酵母長太好, 我總共進行兩次發效排氣) 

之後將發酵好的麵團排氣, 用擀麵棍擀開之後(成長方形) 

灑上(肉桂粉2茶匙+ 三茶匙的黑糖粉) , 灑上已經先烤好的切碎核桃, 最後我又淋上蜂蜜




開始大功成, 埢埢埢 , 捲成一長條

我切成六等份 (家中沒有長方形的烤盤 , 只好使用原形的 ( 所以我覺得形狀有變形) 

在等發酵1小時(我大約等了40分) , 烤箱遇熱到180度(預熱15分鐘) 

進烤箱前, 刷上全蛋液, 進烤箱烤20分鐘

出爐後, 刷上蜂蜜水 , 待放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