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中很多來字她人贈送的咖啡粉 

還是很不錯的自家烘培

可惜本人向來只愛紅茶 + 鮮奶

咖啡這類的飲品慢慢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可是別人送的東西, 又不能亂丟,那是糟蹋他人的心意

早上匆匆吃完早餐後, 想說不如來做咖啡scone 


拿出櫃中很少使用的摩卡壺 ( 2006 買到現在, 我覺得我用的比我弟高, 偏這台還是他買的) 

煮出大約100cc 濃縮液 + 糖 , 放涼 (沒用完) 

低筋麵粉一杯, 加上全麥麵粉一杯 + 手粉 

發粉 (baking powder ) 兩茶匙

冰奶油60 g , 切丁 
 
糖50g 

麵粉+ 發粉先和好, 之後在加糖, 在攪拌一下

最後加入冰冰的奶油丁, 雙手萬能, 開始戳揉, 到它呈現砂礫狀

最後在加入半顆雞蛋液+ 70 cc左右的咖啡液 (這樣我估大約110左右) 到麵粉裡

如果很濕, 就再加手粉, 讓它呈現一塊(一團) , 不黏手就可以

之後, 放到工作檯面, 給它揉個20幾下, 因為是低筋, 所以要出的筋也不高

等到揉到差不多後, 雙手壓開 (我沒有使用桿麵棍, 我覺得不需要)

我是使用5公分直徑的模子去壓出scone 造型

這樣我約做出9顆

我在切奶油丁的時候, 就先遇熱烤箱到190度 


我今天只刷鮮奶, 我不想再打一顆蛋, 每次都沒用完..... 

送入烤箱烤18分鐘, 就可以了! (要知道有沒有好, 我看過英國老太太, 拿起敲敲底部,有點空空的聲音就是) 


(逐漸長高中) 
 


(最後的成品, 其實我個人這樣就很好吃, 因為一撥開就可以聞到咖啡香) 
 
因為今天我做的偏甜, 所以我就沒用果醬

而是抹上cream cheese, 微酸的口感, 達到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