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有龜裂, 但是我覺得很好吃咧! 下次我覺得我應該會放點檸檬汁調味) 

烤箱預熱到160 度

三顆中型雞蛋,  

蛋白跟蛋黃分開 

蛋白分開, 放到室溫10分鐘, 加入一些(兩指量) 鹽巴, 90 g 糖 (我吃完今天的起司蛋糕, 覺得可以減少到70-80)

今天的蛋白霜, 是我老哥全程手工打發, 不過最後打到有點硬性發泡

 請準備:

1. 160 g cheese ( 全脂)
2. 25 g butter
3. 120 ml milk 

將這三樣東西, 放入鋼盆內, 隔水加熱, 攪拌拌到融化 ( 要有耐心) 
之後拿起放涼

  
低筋麵粉 40 g
玉米粉30 g  

兩樣東西過塞, 分三次加入1.2.3液體內, 慢慢攪拌進去

等到麵粉全部融解到液體後, 再分批加入蛋黃, 到蛋黃也是全部融化

將這些液體全部一口氣倒入蛋白霜後, 使用攪拌蛋白霜的方法去攪拌, 避免消泡

但是我覺得有很多lump 在裡頭, 所以我最後用篩網過濾一次


 
再放到已經包好兩層錫箔紙的烤膜, 再將烤膜放到一個深的大烤盤, 隔著熱水, 烤50 分鐘 ( 要知道有沒有烤熟, 用牙籤或者是竹筷try 幾次) 

最後複上一個youtube 網址: 我覺得這位小姐教學很好用!! 

斷切面




[影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