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吃過一次lemon curd 大為驚人

但是我一直沒去做

但是老哥在前幾年去倫敦看 tower bridge 的時候

深深愛上 Paul (就是貴的要死那間法國麵包店)  Lemon tard 之後

老兄他三不五時會去找檸檬塔的店家, 但是他目前似乎沒找到喜歡的

恰巧我那天很無聊的看完了lemon curd 的製作影片

發現: 它很簡單, 相信我,,,,,,,,, 真的很簡單

而且材料也很簡單, 很簡單...................



就圖片上四樣:

四顆土雞蛋 , 我爸媽養的, 但是有六顆蛋黃 (因為兩顆是雙蛋黃, 但是我看了另一支影帶, 句說蛋黃多一些, 口感也濃郁, 厚實) 

糖: 180 g 

無鹽奶油: 70g ( 一定要放室溫, 使它軟化) 

檸檬汁 : 120 cc 

(這配方跟我看的 joybaking有多一點, 因為我檸檬汁不小心多擠一些) 


製作方法:

1. 雞蛋打散

2. 加入砂糖, 用力攪拌均勻後

3. 加入檸檬汁, 再打一陣子

4. 準備一個鍋子, 放入水(約1/5), 煮到沸騰, 轉小火

5. 再把1.2.3材料鋼盆放在鍋子上, 隔水加熱, 這時候開始很無聊的動作, 攪拌, 不停攪拌..........




(攪拌過程過, 可以使用布巾固定鋼盆, 比較方便操作) 

7. 攪拌成檸檬醬很黏稠了, 溫度: 71度, 就可以離開隔水加熱的盆子

8. 加入回溫的奶油, 攪拌均勻, 之後, 請拿張保鮮膜, 蓋住: 如圖, 等放涼.......... (剛做好的, 吃起來有點微澀, 等放涼後, 再看看了! )



 新鮮現做的lemon curd 大約可以放個7-10天, 冷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