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 年與他擦肩而過, 當時我聽了民宿主人意見沒去Colmar , 所以走了酒香之路, 當然也很美麗

但是, 看過一些格友的文章, 拍出來的照片也很讚, 所以我一直有些遺憾

今年排行程的時候, 老弟堅持要去酒香, 所以我們就從海德堡經史特拉斯堡, 決定夜宿在這裡

其實當初為了住宿也費好一番功夫, 因為怎麼找都覺得不順....吐血! 加上2006那年的話還在發酵 (民宿主人說: Colmar 跟史特拉斯堡差不多) 

後來覺得還是 "眼見為憑" 吧!   畢竟可以讓龔崎駿大師可以畫在 "霍爾移動城堡", 一定是有獨特之處


到達Colmar 已經是晚上接近8點了! 看到德法的停車格發現: 好小, 如果開車技術不好的人, 切記不要開大車, 因為很不好停車, 每次停車都是我們所有人先下車, 老哥在慢慢倒車進來, 而且歐洲這裡似乎很少有人倒車入庫, 大家都習慣車頭進入停車格. 剛到法國時, 大概七點快八點, 想說要在那裏吃晚餐, 後來想說放棄住宿飯店的, 想去舊城區吃飯. 

抵達我們要住宿一睌的飯店 , 想了解我們這15天旅程的住宿,  (請看我的住宿文

放下行李,  問了老闆怎麼去舊城區, 老闆要告訴我們, 我們也拿了地圖去, 但是............... 不知道是我們不會看圖, 還是地圖跟我們不熟, 我們繞了超大一圈才進去Colmar 的外圍 
! 其實我們只需要從飯店的後門出口, 右轉, 一直走, 大1.1公里就會到.............. (絕對不能轉彎)  早知道就開車去, 也不要走到死, 有看過三角形 (345)定律, 我們應該走 "5" 那條路, 結果莫名其妙走成了 "3+4" 那條路線, 而且法國人真的不通英文...... 老問不到路.


等到進入古城外圍都已經9:30, 快餓死咧!! 看了幾間餐廳, 也不管拉! 

隨便一家進去,  服務生不通英文, 但至少拿了英文menu 給我們, 所以我們乾脆看圖片點菜, 因為上頭英文, 我們也拿他+ 英文 沒辦法 (網費我跟老哥倆人還主修英文!)   快速點過一輪, 服務生跟廚房也馬上上菜, 當然餓翻了的我們, 可能用不到20分鐘, 解決了所有的菜. 
 


 
(表妹阿利拍, 合成) 

 

(我的壞習慣, 來上一杯酒) 



(那豬排, 有點材, 薯條依舊法國味的很, 很空心, 咬了一口, 去過英國的我, 老哥, 老弟, 小米 頓時無言, 薯條還是英國好) 



(掛滿娃娃的餐廳) 

晚點: 點了四主菜 (披薩, 維也納豬排, 義大利麵, 義大利燉飯) + 附兩份沙拉 + 一杯酒  + 小費: 60歐 



(這家餐廳, 沒拿名片, 恨! 大概是也是我們少數幾家沒拿, 其實東西不錯吃, 至少我們沒踩到地雷) 

飯後, 當然去散步去了!! 



之後才知道這是也是有名的建築之一 , Masion Pfister, 算是中古世紀的建築, 



晚間, 人真的很少!! 



晚間的運河, 很有鬼片FU吧!! 


大家看樣子都吃飽了, 出來散散步咧!! 



努力爬了店門口的樹藤! 法國人好像很愛這樣裝飾店門口咧! 

那天晚上回到飯店, 洗澡洗得很爽快, 因為熱水夠熱, 水夠大 ( 出外旅行, 這很重要, 因為之後我們就吃過兩家的苦頭)  

倒在床上, 很快的又睡著了, 剛到歐洲前幾天幾乎都是黏到床, 就馬上進入夢鄉, 而且是ㄧ覺到天亮. 



早餐雖然要自費7.歐, 一人, 但是我還是會大大推薦這家, 因為你在外面買早餐都不只要七歐, 尤其是這家早餐內容超豐盛, 比之前的Hotel Elite 還讚! 

理所當然, 我們又吃了一個半小時. 嚴重耽誤到出發的時間



麵包種類多, 喜歡吃麥片的老弟, 當然不會放過
 



(果汁, 火腿, 起司, 水果, 優格都一應俱全) 




這台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很不錯喝, 可惜回到德國又覺得還是喝茶就好, 搞不懂為何德國的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就是遜色點

所以我還是在推薦一下這家飯店, 

Hotel Restaurant - Les Maraichers 

(2 顆星星, 但是前題: 房間不是很大, 但是夠用! 另外, 沒冷氣,但如果人課超怕熱, 本人就不推, 但是依台灣人耐熱度 應該是可以啦!) 



 再次出發去Colmar , 因為昨天覺得看到很少,這小鎮應該一定有東西可以拍



車子停好之後, 光這小運河就拍很久.....媽呀! 偏偏我們當天還有其他行程要去咧! 



 長的真的很美的薔薇 / 玫瑰 (我也搞不清楚) 


只能拿來使用的, 不能拿來吃的香皂! 



(不要問我, 這是啥建築, 我覺得他很美麗, 所以又耗了時間拍照) 
 


Colmar 裡頭超多木頭建築物! 而且都是第一層樓較小, 越往上越大!



超粉紅的建築物! 很可愛咧!



另一條小運河. 



 如果換上一台骨董級腳踏車, 應該會更有FU



歐洲每個城是必備品:  教堂啦!!

結果那天去的時候, 沒碰上人家舉行婚禮, 第一次碰上人家舉行 "喪禮" ! 

不像台灣要五子哭墓, 孝女白琴, 法國人就在教堂裡頭, 唱聖歌, 發表哀悼, 之後外頭有黑頭車(跟台灣一樣) 運送棺木....簡單的很.



遊Colmar 的觀光車, 位子不大. 看到高頭大馬的歐洲人坐在裡頭就覺得有趣.



買了這家糕點, 無奈, 不太美味咧! 輸給昨天在Strasbourg 買的, 因為真的不太好吃, 最好忍痛丟棄剩下三分之一



看起來很讚吧!  唯一有吃完應該試泡芙, 但那是硬吃完



很有特色的一家店!! 

 

 
看起來充滿視覺效果的甜點! 




不知名但覺得很漂亮的建築. 



這條路讓我想到York 的Butcher street .



離開這裡的時候, 還早! 但是餐廳都已經擺好桌子準備好營業了!




另一台觀光小列車, 路邊兩旁就是停車位子! 停好之後, 請記得去操作繳費的機器. 法國很會抓. 



 我們當天回去停車的位子, 已經超過20~30分鐘, 表妹阿利說, 她看到警察來開單, 我們趕緊跳上車子, 趕快走了! 拜託一旦抓到, 罰單絕對讓你對法國永生難忘. 

為何會超過, 因為Colmar 真的是太好拍, 我們買了兩小時, 但是, 不夠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