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完了 earl grey scone 

今天早上想說那就來作條 pound cake 吧

 

乾料

240g 低筋麵粉

150 g 砂糖

兩平匙的 1/2茶匙的baking powder

一平匙的 1/2 茶匙的 baking soda 

兩根手指頭的鹽巴

過篩放好

 

 

濕料

200 g 室溫奶油 (我知道很多, 但是pound 蛋糕就是要重奶油) 

三顆半雞蛋

2個酸乳酪 Betpaese (取代sour cream) 

 

其他: 

一根香草莢 (剖開取出裏頭的仔, 在好市多購買的) 

機器:

手動mixer

 

作法

1. 奶油打發, 到有creamy 狀

2. 分三次加入糖, 打到很均勻

3. 香草籽跟雞蛋一顆打勻後, 再打入另一顆.... (我最近必較喜歡一顆接著一顆, 我覺得比較鬆, 空氣感也多)

4. 再一口氣全拌入所有的乾料, 將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 (這階段, 我就沒有使用mixer, 而是使用攪拌匙)

 

烤模:

一中, 一小 

烤箱:

190度預熱, 放進去麵糊後, 我就降到180度

大約烤了42分鐘, 中的那條, 我烤了45分鐘 (當然是以牙籤戳進去之後,拔出來是乾淨為主)

 

因為這蛋糕並沒有其他液體加入, 所以比較乾鬆, 但是我真的是覺得他很香

搭配奶茶, 紅茶絕對讚!! 難怪是下午茶必有甜點之一

(有那種雞蛋糕剛出爐的脆脆的外皮, 但是扎實的內在) 

聽說有人不吃馬上做好, 反而習慣放在食物保鮮和, 放隔天, 再吃! 他們說, 口感更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