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網路! 我最近找不到我那可愛的透明唄!! 這告訴我....要敗家去! )  今天做出的成品幾乎跟他類似。 

 

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女人嘛!! 總有一個月好朋友造訪時

就會讓我想去喝一杯

 

我這人很不愛吃巧克力

但是唯一可以讓我破戒就是喝巧克力

可是外面的巧克力熱飲到底啥成分

也不清楚, 很多也是添加麥芽糊精..... 一些我搞不懂的東西

所以還是鼻子摸摸回到廚房自己搗弄一番 

 

 

這是我個人小小配方

 

一杯水

2/3 牛奶

1/3杯鮮奶油

一湯匙(我使用量匙型) 巧克力粉 (建議使用好一點品質, 我使用的是, 今年去泰國我那藍帶朋友特別推薦荷蘭品牌) 

黑巧克力磚(我使用meji 黑巧) 

黑糖2小咖啡湯匙 (同樣建議使用好一點品質, 口感就覺得比較好, 喜歡喝甜就多加點) 

 

水, 牛奶, 鮮奶油 全部放在小鍋內煮開 (火不建議開大, 煮開後轉更小) 

巧可力粉, 放入, 使用打蛋器有耐心地慢慢攪拌開 (容易結塊,  所以一定要有耐心) 

之後, 再放入巧克力磚/ 黑糖, 攪拌開後, 關火....

 

可以稍稍放涼後

在上頭放上打好的咖啡鮮奶油

哈哈

冰跟熱的交會

 

老媽早上很捧場, 馬上喝掉一大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