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法式鹹派的橫切面。

 

第一次吃鹹派

N年前的回憶,在高雄的英國派

第二次再吃是在英國

常常吃,因為M&S 常推出三個5鎊的優惠組合! 

 

回台灣就很少有機會吃了! 

台南有間早餐店: 鵪鶉, 有賣

但是要等上很久, 而且份量小小

食量大的人, 絕對吃不飽! 

 

加上前天作地瓜派, 讓我信心大增

今天來挑戰鹹派 (quiche) 

 

派皮做法: 

請看 little paris kitchen 

 

 

超簡單, 而且順練練英文吧!! 

這次配方完全按照他的配方

90 g butter (soften, unsalted) 

1 tea spoon  sugar

1 pinch salt 

180 g flour 

2 egg yolk

6 tea spoon cold water (我用冰水) 

 

我這次非常乖, 麵團冰了一整個晚上

拿出我的派皮的模子, 約15公分直徑

這樣麵團足夠做出兩個派皮, 還有剩

派皮鋪好之後, 刷上蛋白, 進入冰箱冰

在冰這期間, 可以開始準備餡料

 

 

但是這次內餡最不一樣就是:

我沒有那麼美美的 smoked bacon 

所以我使用花蓮的檜木火腿, 切絲, 小火慢慢炒到些微縮水

拿出四顆雞蛋打散, 再加入200 ml 鮮奶油

撒入黑胡椒粉, 少許鹽 (不要太多, 因為火腿本身就會鹹) 

相片:鋪火腿絲。鹹派。

將炒好的火腿絲鋪好

這次派皮不需要先烤 

相片:淋上鮮奶油蛋汁。進入烤箱。

再淋上鮮奶油蛋汁 (我後來發現, 下次要放入烤箱時候, 我應該會先放圖一, 再倒入蛋汁, 因為這次我移動的過程中, 蛋汁撒出兩次) 

烤箱得先預熱到180度

我烤了42分鐘

 

我得說: 超美味的。 順便也解解我的思歐之緒。 

arrow
arrow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