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蓋著tea tower 放涼中 ) 

 

禮拜六擣出一堆鮮奶油芋頭

還沒用完, 想說來做點東西夾著

可是我實在沒興趣............做麵包

人啊!! 喜新厭舊

 

所以來做點葡萄乾斯康, 快速

1. 葡萄乾一大匙(喝湯用) , 泡咖啡酒15分, 濾乾, 備用

 

2. 中偏小雞蛋一顆+ 鮮奶油50 cc + 少許香草精(請使用品質好的) , 攪拌好, 備用

 

3. 一杯麵粉 (150 g) , 1 茶匙 baking powder , 1/2 茶匙的 baking soda, 1 table spoon 的細砂糖, 過篩 

 

4. 冰奶油50 g , 切丁

 

3+4 一起用手快速戳揉好, 挖出一小井在中間, 倒入1+2, 另外再加入 30 cc 牛奶, 攪拌好

今天我有故意用力去揉它 (我想看看出筋後, 會不會比較好吃)

在乾淨桌面上灑上麵粉, 倒出已經成團的麵團(很濕)

再撒上麵粉在上頭, 雙手再多揉個幾次

壓成一塊大約1.5公分後的麵團, 使用cutter (我的約5公分) 

一杯麵粉可以做出7個半-8個左右

 

放入烤箱, 預熱到220度, 烤15-16分鐘

大約10分鐘後, 我開始移動scone, 讓他上色均勻

因為有泡過咖啡酒, 所以烘培過程可以聞到淡淡酒香!!

 

(今天刷的是鮮奶油蛋汁)

 

 

 

arrow
arrow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