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第一次的冰淇淋。等冰鎮中。

 

這食譜很簡單

基本上只要有

配備:

1. 手持電動攪拌機

2. 兩個鋼盆 (要冰過最好), 一大一小

 

 

1. 鮮奶油 (動物性, 我使用總統牌) 300 g 

2. 煉乳 (鷹牌)  175 g ( 下次我一定要減量,好甜啊!! ) 

3. 咖啡酒 60 cc 

4. 櫻桃果醬 (4 湯匙) 

5. 撥碎的蛋白霜

 

1.   1 + 2 隔著冰 打發 ( 就是兩個鋼盆錯開) , 大綱盆有冰鋪底,較容易打發 (約10-15分鐘) 

2.   打約6分發之後,慢慢加入咖啡酒

3.  繼續打發到全發,攪拌棒拿起來有像小山峰樣就好

4.  加入櫻桃果醬 (但是我下次應該會去買新鮮 or 整粒狀, 口感更好) 

5.  最後再加入蛋白霜,沒有也沒關係

6.  分裝到盒子(需有蓋子),我使用裝奶酪的盒子, 進冷凍庫約2小時以上

 

 心得: 真的很不錯吃, 只是有夠甜................... 我堂妹的女兒自己就吃掉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