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哈哈。成功的發糕。很Q。

 

小年夜開始似乎不順

先是踢到右腳大拇指

走路怪怪的........... 不舒服

下午跟老媽一起弄蘿蔔糕跟花生糕, 結果莫名其妙的是:  竟然翻倒....

就在我們母女倆準備放上蒸籠前

就這樣...........怪咧! 竟然倒了。

然後跟老媽還有姑姑商量決定重做一個蘿蔔糕。

之後我決定真的要來做一個: 發糕。因為我想我應該沒那麼倒楣....

可是怪的是: 連去買個東西都差點跌倒

可是這家超商我還算常去

不曾發生過這樣事情

回來跟老媽說: 我覺得我今天一整天都很倒楣

所以為了改運

這次發糕,一定要成功啊!! 

 

配方: 完全copy 妞仔, 發糕 (請用google , 打入這兩個關鍵字就足夠了! ) 

 

黑糖: 110 g

水: 100 

低筋麵粉: 150 g

baking powder : 1.5 茶匙

 

首先: 先將110 黑糖+100 ml 水完全融合 (我沒有全部都溶解好, 留有顆粒)

之後麵粉跟baking powder 一起過篩, 攪拌均勻後, 再放入黑糖水的容器,再繼續攪拌均勻

這大概可以分成5-6個左右的發糕, 裝約8分滿

 

這次使用的是: 鍋子底部放水放入架子,開大火等到煮滾後,冒出大量水蒸氣後

就可以放入分裝好的麵糊, 放好之後, 最好再加入熱水, 蓋上蓋子, 轉大火, 等到冒出水蒸氣, 火就可以轉中大火

最後幾分鐘的時候, 我轉中火! 這個過程: 20分鐘。 

 

PS1 : 蒸的過程: 絕對不可以開鍋子

PS 2: 還有熱水最好多一些! 因為我發現,水蒸氣冒得很快, 如果水不夠,容易變成乾鍋,危險!

 

看到成果,總覺得有點爽

因為今天一整天都覺得不順

還好!! 這個發糕讓我覺得似乎有些好運要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妞仔 發糕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