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60.JPG    

(光看到下車無效,我就無言了) 

 

這篇並不是攻略文

如果要找攻略,請上google 有一堆專家文

 

 

我只是很想表達我對於東京交通的看法

東京的交通,我覺得對於外國人來說

並不會特別友善

首先光一個: 進入市區就覺得有些眼花撩亂

當然可以分成兩部分:

有錢的可以搭NEX + Suica 卡 (目前有優惠) ,可以抵達東京,澀谷,新宿等大站

沒錢的: 可以搭京城電車來回大約2000日幣,抵達日暮里,上野等站

進入市區後,請自己提著行李換搭電車 or JR (如果有大件行李就可以重溫巴黎地鐵之苦了, 自己扛) 

 

東京交通分國鐵跟私鐵兩種 (整合並不優) 

所以基本上1, 2日卷一定得在機場才能辦外國人優惠價

光這點我就非常不欣賞,試想,一個小空間要擠進好幾百人就只為了省幾百塊日幣

重點是: 這種卷,還不是全東京市區可以通用

光這點就更爛了! 雖說很多景點都在上頭沒錯.............

但是觀光客並非在地人,光看到一堆線路在地圖上,就開始擔心自己是否會不會坐過頭.....

當然有人提說: 使用精算機來算啊! 

 

我很想說: 拚觀光,是增加觀光客的困擾嗎?! 

 

很方便的西瓜卡,我得說: 其實只是省去買票要掏錢的時間

但其實: 一點都沒有優惠,只要出站入站,就要刷一次扣款,絲毫沒有優惠

這點我覺得台北悠遊卡就贏了,每次搭乘8折,再加上出站半小時內搭公車免費

 

我不敢說我是旅遊專家( 光要我研究那麼多規則,我就放棄) 

可是拿東京的交通使用跟大阪京都,甚至是倫敦還有巴黎跟德國相較

我真的是覺得東京還是得再努力

 

光一個一日卷就輸給歐洲也是力拚觀光的城市

 

目前個人用過最感心的是奧地利的 24小時卷

還真的是從打卡開始計算24小時的卷子 (電車跟公車都是) 

德國也不賴,甚至還結合了各種公車,市區電車跟博物館的優惠 

德國的火車站已經做到即使是小站都不需要特別擔心提行李,或者是行李安置

倫敦的一日卷: 只需要早上9:30 後使用,之後2區內的地點內任你無限次使用 (東京最讓我詬病就是這個.....)

 

 

這文有點像是: 抱怨文。也因為如此囉嗦,我對於再次遊覽東京並沒有太高的意願

我寧可以多跑幾次京都跟大阪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