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
月很像是神經病,瘋狂買,不管女性貼身衣物也買,保養品也買,甚至是書也是瘋狂買!我想我的shopping慾望又犯了!

 

仔細算算自己的敗家:

貼身衣物:兩套花了2000大洋。

保養品:2700大洋。

書本:3000大洋,目前還在增加中。

衣服:2100大洋。

食物:1500大洋(還不是給自己,給家人),一月還得去採購了!

 

林林總總加起來,破萬了!還不加犒賞自己去吃好料的,天啊!我怎麼那麼會花錢

 

 

許久未購書,這次竟然會在不到一個禮拜內買進來八本書,所以只要是早上有空,我就會躺在床上看書,要不然就是開著車去找煎咖啡館看書,假裝自己很有氣質。

 

裡頭有本書很有趣,是圖文並茂的一本書, 『每天幸福一點點』,植草桂子著, 裡頭的圖很漂亮,文字也是很不錯,但是搭配書來說,我得說字太小了!若對有近視的人來說,閱讀此書會有點吃力。不過整體的內容真的是很不錯,裡頭寫得是日常生活,順便教妳一些DIY小技巧,如何讓妳的生活變得更不一樣,我當初會買這本書,便是衝著他美美的封面買的,看完的感覺是,很不錯。我家的學生也一直在問我何時看完,他們要跟我借。有興趣請點:『每天幸福一點點』

另外,有有本書『平安日本』內容很豐富,但是也因為太豐富,看完之後我還是搞不懂日本在平安時期那些官位,到底是分配到多少坪數的房子,配給有多少白米;但是裡頭分成好幾部分分別探討日本在平安時期,大約是唐朝到宋朝(這樣比較好懂)的日本人的生活,不過主要是以官場為主,裡頭也探討了好幾本書來貫穿整本,我一直以為古代的日本是只有源氏物語,想不到在這本書之前還有好幾本也是相當有名,可惜小女子我不熟悉日本文化,還以為只有源氏物語一本書最有名;利用元旦假期將此書翻過去,我想我印象最深刻應該是在平安時期的官小姐們的平均年齡竟然只有29歲,不到30,真的是很早死咧!有興趣點:『平安日本』

最近也吞完了魚的義大利一書,看完之後,只有一種感受,今年的旅行我會將旅遊書重點擺在遊記了!因為工具書一兩本就夠了!但是遊記卻是少不得,因為裡頭寫得資訊跟相關訊息我覺得有時候遠比工具書來著實用很多,偏偏當我看到這本遊記,我人已經回到台灣了!有些景點的歷史,我也是翻到這本書才曉的,所以今年的德國遊記已經積極搜尋中。不過,有點氣人的是,我要去童話大道遊記只有那一本薄薄的珊瑚姐寫得那本,可是那本的年代真的是很久遠,其他朋友提供的書,我在圖書館也借不到,想買連ebay也沒有,吐血啊!有興趣點:『魚的義大利』,相關用書:『魚的巴黎旅行』、『魚的德西旅行

其他書籍,就看誰有興趣,也可以去博客來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