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去過京都,但只是蜻蜓點水般的稍稍嘗過那千年古都的滋味!
 
但是最近的我好像開始走火入魔了!是誰讓我走火入魔?
 
陰陽師—安倍晴明!讓我開始對京都這座古老的城市產生莫大的興趣,讓我很想再回去看看書中所提到的—羅城門,雖然已經完全看不到,只剩下一個小小的紀念柱!
 
因為安倍晴明,所以漸漸開始購買相關的書籍,打算好好研究一下,順便安排年底的旅行!
 
沒錯,我想去京都,去品嚐那百鬼夜行的恐怖,看是否會碰上『菅公』,欲想像看到那把會亂跑的『玄象』琵琶!

 
2005年攝於南禪寺
每次翻到陰陽師的小說,都會不禁想到他穿著白色狩衣一人斟著酒,坐在房子的榻榻米上,看著月亮。最好在穿插著禿著眼睛的源柏雅(每次說不過晴名,就會禿眼睛,看起來真的是很可愛)
 
因為他,讓我開始重新燃起再去京都的渴望,每每翻著京都的遊記,多麼希望自己可以再回去享受那種慢慢步調的城市,享受著京都的美食。至今,湯豆腐的滋味還在我腦中徘徊不忍離去,我還依稀記得那時候跟媽媽一起分享的抹茶冰淇淋。
 
京都,到底何時去呢?
 
就年底吧!去品味一下冬天的京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