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年頭有人破產,有人賺錢
怪事年年有

不過,我的重點是
晚上用餐時,剛好新聞播到,政府打算開放稻米進口,來壓抑米價上揚
老爸一直罵,這樣會導致農民沒錢賺
 
我當下也反駁回來
如果什麼都要政府想辦法
之前菜價太貴,大家罵
好吧!開放進口,我咧!換農會跟農民罵!
這年頭,人民真難討好啊

如果都不要開放進口
小時候政府一直喊要加入WTO
那是在喊什麼?喊爽的
 
如果大家都不要進口
大家都閉門造車
自己在家自爽就好(請想像我用台語發音)
最後就跟汽車工業—裕隆一樣就好
開到一半,引擎掉下來
 
有時候開放進口
人要有競爭,才會有進步
同樣的在農產品也是一樣
其實,我印象中
芒果在我小時候只有兩種
土芒果跟愛文
可是為了要出口
農民想盡辦法,最近這幾年,出口的成績越來越好
導致這幾年芒果的價錢年年高
 
同樣的道理
我不相信
米要是開放進口
米農會活不下去
辦法是人要想出來
如果連動腦筋都不想動
成天只會指望政府想辦法,我不曉得農會的推廣部要做啥!
相較之下,我還覺得花東的農會對於池上米,富麗米推廣不遺餘力
 
誰會想到,台南最近口碑很好的無米樂(我還是透過張大魯網站得知,台南產米)
濁水溪盛產的稻米,還是全台產量很大的地區
 
我最近想要吃米飯,我只會想到花東米
為什麼?推廣很重要,廣告很重要,重點是行銷
 
我不知道西部的農會推廣部在做啥?
每天窩在農會喝茶聊天!(這是我觀察我們加附近的農會的員工作息)
很少看到本鄉的農會辦啥有關於農產品推銷(基本上,我想是沒有)
 
有時候與其每天抱怨
還不如去跟農會的員工想想辦法如何推廣自家產的產品



講點後話
其實補寫這篇文章
有點是在發牢騷

但是國人不吃米彷彿是像運動
女人不吃飯是怕發胖
因為很多自稱是專家的人
發表米飯是澱粉類食物很容易發胖
加上很多藝人推薦的減肥方式都是少吃澱粉
導致米飯的需求量減少很多

可是我拿自己為例
去年去歐洲旅遊的時候
回來台灣體重一量
發現我劇降將近八公斤
可是仔細想想我那時候在歐洲的飲食
坦白說就是專家很不推薦的方法

我每天早餐吃很多的麵包,配上果醬,奶油,優格,火腿,鮮奶茶,牛奶咖啡(德國的早餐是王道)
中餐比較簡單,餅乾,土司配果醬,水果
晚餐:幾乎是三菜一湯,主個義大利麵,不然就是上義大利餐廳

照道理說:我應該是會發胖,因為每餐都是大量的澱粉
但是我沒有

仔細想想:不想變胖有個很重要的原因
運動,運動,千萬別讓自己變懶才是重點
另外,壓力也是一個來源
以後歐洲一個月,我們自己開車
要算油錢,要找住宿,要找路,加上三不五時會吵各小架
壓力不小

兩個原因一擺,體重當然下滑

回來到台灣
才發現台灣人太懶
去那裡都是騎機車
騎腳踏車的人有變多(但是還是男人多,女生有,相當少)
但走路的人呢?坦白說:還真少(我之前在關廟走路,是異類,回到老家,人有多一點,但是居我這把年紀看不到)

兩相比較之下
發現:無怪乎,台灣人體力真的是不好
上個山,唉唉叫
背重一點,也哇哇叫
(不過,發現最近愛登山的人變多,也算好事一件
但是普遍還是男人居多,期待姊姊妹妹一起動起來)

事隔一年多
我的體重還是維持減肥後的體重
可是每天不斷的維持半小時內走約兩公里半的距離
出門辦事維持走路的原則
最近發現體重還有點慢慢往下掉

所以我還是得說:
溫和運動才是王道

飯是我還是照三餐吃,至少都兩碗咧

如果想靠少吃澱粉
還不如靠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