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唐昭提寺, 下一站就是聯合國的文教保護文物, 藥師寺! 覺得日本真的很會保存古物, 光日本就有好幾地是聯合國指定保護文物地點.

講歷史了: 日本奈良供奉藥師的一所綜合寺院建築。約690年建於奈良城外,718年在城內重建。融合中國建築的日本佛寺,是眾多塔形建築中保存的相當完整的一座,也見證著佛教經國中國對於日本諸多面像的影響。 藥師寺寶塔在重建時所使用的巨型神木居然來自台灣。仔細了解後, 才知道這些神木是在民國四、五十年代,日本人在台灣買下了一塊孕育不少神 木的山地,一株株砍下來,運回日本的。
東塔是該寺惟一現存創建時期的建築。東塔雖建於天平時代,卻沿襲白鳳時期古老技法。其構造為三間三重塔,總高三十四點一米,每層都有裳階,乍看以為六層,屋頂和主體部分大小交互穿插,節奏感的變化及優美的樣式被形容為「凍結的音樂」,日本美術史家讚為日本建築的最高傑作,也是規模最大的三重塔,塔頂部分裝置銅製相輪,占全塔三分之一,增加該塔的美觀。相輪上部裝飾板上刻有火焰紋,透雕吹笛、散花等二十四位天女,祈願避免祝融之災。第一層內部塔柱上,刻著建寺緣起的銘文。近年恢復第三層小坡度屋頂,每層皆有木格子窗。塔內供奉苦行釋迦像。

抵達藥師寺的外面停車場發現, 外面有一家好像專門在賣燈座的店, 整各院子都放滿了燈, 看起來很具規模.


往藥師寺的路上也是經過好幾小廟, 每座廟都很可愛喲! 我最喜歡廟外面鎮守的這隻小狐狸, 上頭還圍著snoopy的圍巾咧!


藥師寺真的給他很大, 人站在那裡都覺得自己很渺小, 一小時的時間要做啥! 拍照, 順便看一下日本人是如何參拜! 寺裡的每尊神像都有一個添油箱, 我們這幾人一值在找五元, 結果只剩一個, 投完第一尊佛像, 接下來還有好幾尊, 只好等其他人丟完之後, 我也趕緊拜一下, 不過五元畢竟不多, 最後其他人的五元也丟完了! 只好, 我丟五百元, 大夥一起拜, 夠大的零錢, 應該夠我們這幾人下去參拜了!


這是藥師寺外的另一尊小廟! 不過, 我比較喜歡這一間, 因為沒什麼拜! 不過, 這小廟看起來比較有感覺!

我也發現, 藥師寺也有販售屋瓦, 讓一班民眾認購, 一片多少至少5000日幣起跳, 你可以將自己的名字寫在上頭! 另外, 在藥師如來的後面有尊者的銅像, 不過跟台灣所見的十八羅漢有點像又太不像, 因為鼻子的關係, 而且日本的尊者看起來也比較斯文! 我就跟媽媽說, 同樣的神在不同的國家, 連長像都有點不一樣, 不過一樣的是, 都會保護人民.

我覺得拜訪藥師寺, 最大的敗筆就是, 沒啥樹, 大熱天逛下來, 很像在烤人乾! 所以盡量躲到旁邊的迴廊納涼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