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好像很沉重
事實上也是啦!!

最近有一個發生在本中心的孩子且稱他A
學英文半年、不加學校的英文學習年限
這次小學的第一次英文斷考考了16 分
孩子的爸爸很抓狂

小孩子考成這樣
我相信教他的老師也非常不願意

但是孩子的家長卻很生氣的衝去另一位學生B家嗆聲
說:" B、你也沒啥了不起、只不過贏我家的A、有啥好厲害!!"
害的B當場都快哭了! 因為他不曉得這位家長為什麼如此生氣

後來才知道 、因為當初就是他就是學生B的家長推薦所以才過來我們這裡
但是經過半年、孩子的基礎還沒打好
卻碰到據小朋友說這次的學校英文真的是很難的考試、而且兩人都已經五年級、平常就不是很認真的孩子

A考了16分,  家長就覺得是我們沒教好
所以通通是我們的錯!

但是我回頭想想、我的小朋友每次學校的英文考試
我從未幫他們複習過,  因為那是學校的老師應該要負責
為什麼到最後都是要我們外面的兒美老師負責
那政府為什麼要花錢請那些國小英文老師教、乾脆外包算了!! 

我聽到主任說時、我心中只有一種感覺就是
孩子的成績如何? 也關係家長的對學習認知態度
A的家長都非常忙、孩子幾乎都是安親班跟才藝班過的
父母親經營土雞城、完全沒空管小孩的課業
偏偏這位A的爸爸還是家長會長、有錢人講話真的比較大聲....
16分讓他實在是臉上無光....

所以今天晚上A的家長就打電話來說: 不來了!!
我其實也在想、不來換去別家、真的有幫助嗎? 
孩子不唸書、家長沒空管! 
成績到底是誰要負責? 安親班還是補習班?
-----------------------------------------------------------------
這個故事、今天又有後續了!!!!!!
今天下午B的媽媽打電話來說這期他們也不要來了
因為A的爸爸又跑去B家嗆聲:
你們補三個月5千多也不過贏我們家這個一個月1200不過幾分、(意思說我們好像真的不會教)

因為B家是賣鳳梨、來往的人很多
A的爸爸大剌剌跑去人家家裡嗆聲、著實也讓B的父母親下不了台
或許這也是一個引火線、讓B的家長暫時讓孩子不來上課、也可能換別家
因為我想、若是B繼續來我們這裡上課、A的爸爸恐怕會繼續去他們家嗆聲
我們大人常說: 不要比、比來比去、真的會氣死人、更何況我覺得很可憐的是這兩個小孩、憑良心說: 兩人都考60多分、有啥好比的.

可是我真的是不懂、成績要是可以代表一切
為什麼目前很多出人頭地的人、普遍學歷也不是最頂尖的
而且、我更不懂A的爸爸如此嗆聲、對A跟B之間的感情一定會有很大的影響、因為兩人在學校是同班同學.....

我應該是很慶幸、而且感恩、我目前所碰到的學生家長都很願意跟我溝通、他們也時常給我建議、這讓我在教學上可以有更大的進步. 就算今天我教的學生有人離開、大家也真的是好聚好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