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介紹一下, 我們這一群女人吧! 

四個女人, 四個不同的國家

我, 就不用講了! 台灣啦!  今年30

M, 馬來西亞印度人, 今年38

S, 伊朗但定居在杜拜, 年紀最小, 23

J, 葡萄牙, 今年28

因未來自不同的國度

所以我們都會分享自己的國家

有時候一講, 哇! 不得了, 停不下來

也因為這幾個人 我對不同的國家有著更深的印象跟了解

例如, 因為M的關係讓我深刻體會在馬來西亞政府的保護傘下

馬來人享受著恐怖的福利, 相對之下, 華人跟印度人就像是元朝人分階級

也難怪, 我在旅行的時候碰到幾對來自澳洲移民的馬來西亞華人, 年紀大約在60上下

因為經歷過1959年的種族屠殺, 很多華義都移民澳洲

Sadaf告訴我她的父執輩到在還飽受當年兩伊戰爭的痛苦

S的爸爸喪失50%的聽力

S的叔叔血液循環中有著當年子彈所殘留的金屬

相較之下, 我跟J比較幸運一點

但是我還是很不爽

念書福利啥都沒有, 爸媽比起那些18%還要更辛苦的工作

所以當M提起她的國家, J跟S無法理解

但是我卻可以深刻體會, 因為台灣有著很類似的地方

例如:保護主義, 現在還有

考試加分, 工作分發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