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走到海灘上拍照! >

裡拜六是我的出去走走的日子! 今天跑很遠很遠,  我給他跑到Holy Island! 

Holy Island距離Newcastle大約兩小時, 抵達Beal 站, 轉搭477 local 巴士前往Holy Island . <約10分鐘>



<這就是477小巴, 在講一次, 前發前一定要查清楚! 不然Be是一個l還挺鳥村落.  沒啥好逛! >

事前準備很重要, 因為477的班次很少, 一旦錯過, 通常只有兩個下場, 請塑起大拇指, 路邊攔車請人載你, 不然就是請在島上過夜等明天返回Main Land! 有時候477也會停開, 所以一旦要查清楚! 

根據氣象報導, 天氣似乎不佳, 所以一大早, 天都沒亮, 自己一人背著包包, 一路冷到Haymarket搭505到Alnwick換上501到Beal, 老天竟然給我下起雨來, 重點是還刮大風, 心中不免有絲埋怨, 是怎樣,  上次去Alnwick 逛城堡也是一樣的天氣, 想不到今天也是一樣! 躲在候車亭, 來回走動, 踢踢腳, 藉機讓自己暖和一點! 在好心人士的幫忙之下, 才知道我等錯候車亭, 英國巴士司機是怎樣, 又給我報錯了, 上次提供我錯誤訊息, 這次又來一次. 對於英國天氣預報, 跟工作人員產生不信任感了! 

前往Holy Island只有一條路, 所以漲退潮就是關鍵, 這也就是為何477班次稀少, 漲潮的時候,Holy Island就真的成為名副其實的孤島一座, 但是退潮的時候公路再現, 不過巴士開過去的時候還是可以感受到震動, 因為路面還是有水, 所以水花四溢, 小巴的窗戶都暱濘到不行! 

這是一座小島, 但是島上有兩個很有名的遺跡, 一個是Castle, 一個是破舊的教堂. 

Castle要價6鎊, 但是有鑒於之前逛太多了! 這次就不進去了, 不過城堡本身就是一個相當好的拍照背景, 不管是遠拍, 近拍, 都很讚.  前提是近拍時要能夠忍受 {羊大便} {羊騷味} 侵襲, 我差點被熏到不行, 要不是今天海風特強, 不然還真的是令人難以忍受. 

教堂的名氣不小,  因為Saint Aidan的關係, 在西元第七世紀接受King Oswald的受邀前來Nothumberland, 之後一磚一瓦蓋起來一座大教堂, 一路發展到亨利八世, 亨利他自創英國國教<因為要跟老婆離婚, 可是當時不允許離婚, 所以乾脆自創>, 所以這類接受羅馬天主教, 基督教的教堂在當時通通關閉! 所以來這座Church, 只能使用"想像力", 想像當年繁華榮景!  <原價: 4鎊, 城堡卡打折後:兩鎊>

還挺推薦前來欣賞一下孤島風光, 但是, 美不美看個人! 我是覺得很美, 但是個人欣賞眼光不一, 搞不好有人覺得它很鳥也說不定. 

另外, 喜好杯中物的人, 島上名產: Whisky 奶酒, 跟Honey Wine, 超好喝的! 價錢比在Newcastle還便宜呦!



<島上風光之一! 可以看到天氣很爛, 但至少沒下雨, 只是風把我的頭髮吹到像鳥窩一樣!>



<這個不是船, 而是仿船的造型作出來的儲藏空間>



<從廢墟中拍攝出去的城堡>




<這位是住在seahouse的先生, 他跟他太太很健談, 兩人已經在Holy Island住了三天了! 特別來此寫生, 每一幅畫都很美咧! >




<天氣逐漸變好, 藍天出來了! >



<島上的海面風光, 眺望North Sea, 感覺很正! 另外, 雲層變化萬千. >



<英國有好幾樣東西很有名, 羊就是其中一樣, 這一隻特別有趣, 距離自己的同辦特別的遠咧! >



Holy Island也是一處很適合 "賞鳥"的好地方, 幾乎來這裡的人, 每三個就有一個拿著望遠鏡, 而且配備齊全, 全身綠到不行!



島上隨處可見"警告"告示! 







<鏡頭特寫,  心中OS: 這支怎嚜不是冰淇淋? >



<這座廢墟已經有一千三百多歲了! >



<廢墟的隔壁是新教堂! >



<準備回家了!!! 路是他們四人的, 位置卡的剛剛好!>

PS: 今天還好沒有完全聽從 Newcastle Haymarket的巴士工作人員的解說, 不然, 我的行城鐵定會大亂! 有時候想說去問一下專業人員, 結果發現專業人員還會 "出槌"! 明明我就可以搭8:30的505前往Beal, 結果要我搭7:05的巴士, 繞了好大一段路才到Beal, 而且我只比8:30的乘客早個12分鐘抵達. 真的有夠圈圈叉叉!  有兩位從Newcastle前往Holy Island的先生 , 怕我搞不清楚, 還要我作筆記, 順便一再提醒我一定要趕上巴士, 不然我真會留在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