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拜作業的關係, 意外發現一首好音樂

在台灣老是聽到The Beatles, 怎麼聽就是固定那幾首

Let it be, Hey Jude.......一堆

但是當我聽到這首 "Luck of the Irish"



歌詞如下:

If you had the luck of the Irish
You'd be sorry and wish you were dead
You should have the luck of the Irish
And you'd wish you was English instead!


A thousand years of torture and hunger
Drove the people away from their land
A land full of beauty and wonder
Was raped by the British brigands! Goddamn! Goddamn!


If you could keep voices like flowers
There'd be shamrock all over the world
If you could drink dreams like Irish streams
Then the world would be high as the mountain of morn
The Luck of the Irish

In the 'Pool they told us the story
How the English divided the land
Of the pain, the death and the glory
And the poets of auld Eireland

If we could make chains with the morning dew
The world would be like Galway Bay
Let's walk over rainbows like leprechauns
The world would be one big Blarney stone

Why the hell are the English there anyway?
As they kill with God on their side
Blame it all on the kids the IRA
As the bastards commit genocide! Aye! Aye! Genocide!

If you had the luck of the Irish
You'd be sorry and wish you was dead
You should have the luck of the Irish
And you'd wish you was English instead!
Yes you'd wish you was English instead!


我的媽呀! 很符合我對斷腿政府有一種說不出那種 "幹" 的Fu.

IRA 跟 英國政府真的是有股說不清的歷史

不想著墨於那斷歷史 (IRA , 請看陸以正老頭的說明)

但是我想到的是

馬斷腿一直忽視人民的聲音

一直無法處理經濟問題, 加上一連串讓人懷疑的賣台行為

即使手中握有立院, 媒體等

但是民眾已經不是30年前的笨蛋 (當然我不能保證所有都是聰明人)

透過網路年輕一輩還是一樣可以輕鬆查到需要的東西

不斷累積的經濟問題彷彿就是一個壓力鍋

斷腿之所以可以高票, 絕大部分是因為"經濟"

但是短短半年, 台灣人冷暖自知, 即使3600發下去, 但是那可以解決經濟問題嗎?

回到小學老師常說的: 與其給他一條魚, 不如教他釣魚. 

民眾需要的工作的穩定感, 有固定的收入, 未來是明確的

但是這個downturn要轉多久? ! 都沒人敢掛保證. 

所以壓力鍋爆炸, 加上斷腿一直無法傾聽人民的聲音 (不管藍綠, 甚至愛裝清高的中間選民)

到時候是否會像 IRA一樣, 走上街頭成為所謂的 The trouble (IRA歷史也超久, 前前後後加起來快要一百歲了)

畢竟, 餓肚子的感覺是很難過..............................
==================================

另外, 一直不解台灣人當初投馬斷腿應該沒想到他死抱著中國大腿不放?! 

家中幾位一直挺綠的長輩也認為應該沒那麼快?!

但是, 才短短半年, 已經搞的很多人都跟我講兩句話

一: 怎麼辦? 

二: 怎麼會那麼慘?

看到股票跌, 大家失業, 內心其實也不好受, 雖說我抱著看戲的心情

但是, 當藍軍的決定連帶影響到綠軍生計時

難怪事情要簡單的二分法太難, 因為綠軍不能因為藍軍的白爛選擇而置身事外

另外, 今天看到另一則新聞, 真的是覺得人真的不能出賣自己的良心

Yahoo的楊致遠即將被拔掉董事長職位

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他, 加上他出賣中國人權作者資料給中國政府

我一直期待他何時會有報應? 其實他現在也應該是臭名滿身

看到他受到如此的對待, 內心有股大快人心的感受

台灣的yahoo何時會有呢? 我也一直很期待 (這篇還po在yahoo的無名咧! )

我一直不去看yahoo, 也不想去使用yahoo, 反正少我一個,該公司也應該無所謂

但是當一個接著一個的連鎖反應產生,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