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要將這篇放在那裏? 留學還是政治? 因為這是我的writing 作業, 但是我引用兩起台灣當時的抗議事件, 一是美麗島, 一是紅衫軍! 第一次的交稿, 老師一看就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可見紅衫軍之紅, 呵呵! 但是後來我又加入, 美麗島事件, 來作強烈的對比. 

為何是強烈的對比? 

因為Civil Disobedience 就像是"雙面刃", 一則傷人但也可能傷己! 端看如何運用.  因為正向影響會深深影響人民生活, 反面只是讓人厭惡.

1979年12月10號在國際人權日當天, 在高雄發生美麗島事件, 由黃信介等人要求當時小蔣所統治的--現為笨蛋政府的KMT, 讓台灣人民可以享有 "自由民主", 但是想想看一個一輩子聽老爸的話去蘇聯 (現為俄羅斯), 生活在KMT, 共產主義下的人, 怎麼會懂什麼是民主跟自由! 所以小蔣一聲令下, 跟1106太像的事情發生(基本上, 我認為KMT經過30年依舊沒長進, 黑衣年輕頂著小平頭, 不苟言笑樣, 對著民眾及軍警丟石頭等! 事後一個跑的都不剩) ), 軍警鎮壓民眾又來了! 逮補當時的參與人士. 


有人是送綠島, 有人是強制送到國外( 要不是當時美國及國際媒體壓力關注下, 我想當時的人每個都難逃一死! ) 但是因為這一個事件, 讓台灣人意識到 "民主自由" 的重要性, 種子種下去, 等的就是長大.  (基本上我認為這顆民主的種子雖是發芽, 但是台灣人卻沒有好好呵護它,  看樣子隨時有可能會掛掉!)

2006的紅衫軍事件, 我覺得還挺好笑的, 雖然一開始的正當性是存在, 但是因為KMT的立委當時一群笨蛋也加入的下場就是成了一場"虎頭蛇尾"鬧劇一場, 有誰還記得, 他是如何結束呢? 我想反倒是很多人會記得 "施明德" 要殉道 , 結果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周守訓的人造雨笑話等! 最後那一大筆捐款, 到底剩多少錢? 

紅衫軍打著 "反貪腐", 家上當時大力相助的KMT政府由當時的在野黨搖身一變成了今日執政黨, 2006抨擊當時DPP執政的話語, 現在通通送回去給這個笨蛋政府一點都不為過, 因為所作過的承諾, 所說過的話, 沒一條是成真的! 不過作KMT的藍丁們,對於反貪腐事件還是會選擇性去當 "宮雪花" 阿姨, {我忘啦}, 笨蛋政府就算讓他們失業, 跟中國統一, 都會說: 我死咧都要挺下去!  

兩件事情的比照, 充分解釋civil disobedience是雙面刃, 有正面及反面的影響啊!

難怪英國人老說: 什麼時候知道政治人物說謊? 就是當他的嘴唇開始 "flipping" 的時候就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