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g long time ago, 的郵便局, 就是養鴿子的地方) 

 這小鎮在2006來過一次

很美, 只是當時間不太夠, 所以只是囫圇吞棗逛了一圈

今年一樣, 還是覺得時間不夠

Eguisheim elu  就位在 Alsace 省份

不會很大的小鎮, 但是卻也是可以殺底片/ 記憶體的好地方

從Colmar 開過來, 大概一小時不到, 停車場不會很大, 但是我們也繞好幾圈才停到車, 而且一停車就馬上感受法國人的人情味 

有位法國老伯伯走過來拿了一張停車票卷要給我們, 我們呆了! 怎麼會有人送免費停車卷咧? 


原來是: 這裡停車一次就一整天, 所以先前買國票卷的人, 離開之後, 就會把票卷送給剛進來的人, 讓後來的車主可以繼續免費使用

真的是 "感心" ! 當然我們離開的時候, 也送下一位車主了! 



 
(天氣真的好到爆, 藍色的天空, 幾乎無雲, 這邊的停車格大多了! )



(抵達這裡也已經是中午過後, 水果就是我們的午餐, 這是扁桃, 其實還不錯, 不太甜, 但是很脆, 多汁) 

 

(這藍莓就水準不一啦! 有的很甜, 有的很酸, 真的會酸到你皺眉頭) 



(第一次來跟第二次來都覺得怎麼會看起來很不中古世紀咧?! 原來美麗的小鎮是隱藏在裡頭,所以來這裡, 放心往裡頭頭走)



 (一來就看到厲害的司機, 倒車, 路超小, 車不小, 但是司機也兩次就搞定了!)



來歐洲旅行, 千萬別穿高跟鞋,會後悔莫及, 因為很多路都是這種石板路. 帶一雙好穿好走的鞋子才是王道,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賣紀念品的店家, 裡頭還有賣當地特色的烘培器皿, 特殊造型的蛋糕模子. 很可愛, 我很想買, 但是ㄧ個都要15歐以上, 重點: 那是陶瓷,怕會摔破, 所以放棄. 



(開得相當迷人的花) 



 (右邊, 我想應該古老行的榨葡萄汁機, 左邊是:套馬用的吧. 如今都成了裝飾品) 



(今天的觀光客很不多, 所以拍照就很棒了! 不用擔心有顆人頭會隨時冒出來搶鏡.) 



(小米努力的背起葡萄桶, 當然這是假的啦! 目前已經變成花盆了!)


 

(既然叫做酒香, 總得來點葡萄的裝飾品.) 




(可愛的人家, 看到這把手, 只能說: 太讚了)



(這裡的人家也很熱愛自家門口擺個幾盆花) 



(這家店的臘腸, 吃了大概有10種口味, 老闆娘超級不怕我們吃, 只要我們表示想吃那種怪口味, 她馬上切幾片薄片, 英文很通咧) 

 
 

_ 

(最後我們打包了四條回台灣, 老闆都幫我們真空包了, 所以上飛機, OK的啦) 


 
(我們也在這家店買了好幾種口味的當地點心,下方玻璃創窗後的一顆一顆小點心,  人多好處就是: 買一些, 我們5人分食, 很快就沒啦! 但是我覺得有點偏乾, 但是咬起來真的很香!)  
 


(每次看這木板屋, 加上這窗戶 我就知道: 法國到了法國人對顏色就是有他們很獨到的品味. ) 



(個人認為這棟房子, 沒有當年的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陽光太大, 拍起來色調不好.) 



 (可愛的logo, 裡頭的小朋友服飾是當地的特色. 我自己也買了一尊玩偶回家) 

 

(這隻不太小隻(17cm 高) , 但是我真的覺得她很可愛, 還是帶她回家了) 



(歐洲長人陣, 目測男人可能有188以上, 女人: 175 以上, 兩人從我們旁邊走過去, 我覺得我好矮好矮)



(怎麼會沒有黑桃跟鑽石咧?! 不然可以來個撲克牌大集合) 



(可愛的貓兒, 躲在花台後) 


 
(可愛的貓, 一點都不怕人, 還來我的褲管蹭了好幾下了!)



(這次意外的發現, 上次來的太匆忙, 根本沒逛到另一邊, 才發現別有洞天) 



(跟剛剛的郵局很像, 但少了點古老味) 



(上頭三個送子鳥的鳥巢, 真希望自己有隻大砲鏡頭, 好好打一下) 



(這教堂很不錯, 不大, 但是很可愛又很漂亮) 



(因為沒有大砲, 所以拍一下路邊紀念品店的送子鳥) 
 

 

(走上去後發現, 連教堂的煙囪都有鳥巢) 



(很難說這是啥風格, 我覺得有點摩爾風啦) 



(天花板還挺有看頭, 當然也是描述神的故事) 



(手震的下場, 好像是神的奇蹟, 有時候不小心的錯誤反而會留下美麗的影像. ) 



(因為是彩繪玻璃, 天氣好時, 就可以像我們一下拍到美麗的光影) 



(最後也該走了! 回到剛剛的停車場, 可以看到到很多poppy flowers 盛開在路旁) 

下一站: 佛萊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