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前,就非常想要動手做這一個 英國國民蛋糕

說來也有趣,我在英國念書倒是沒吃過

怪咧!! 可是我最近才發現這蛋糕, 這款蛋糕很受歡迎

 

寫了好幾個配方, 第一發配方, 憑感覺做出來, 怕太甜, 我減糖的下場

一整個爆酸, 讓我趕緊淋上蜂蜜+糖粉才解決過酸

 

第二個配方, 我放大膽使用糖, 想說冰箱中有 sour cream (酸奶, 100克, 全下,所以我減少了奶油)

至於檸檬糖, 我是看youtube 的一位美國太太, 她是將檸檬汁加上糖放在爐子煮到融化, 用刷子刷

感想: 還不錯, 但是發現很多糖都擠到蛋糕底部, 但是因為酸奶的關係, 蛋糕沒那麼蓬鬆 (二嬸下一個評價: 像發糕)

但是我的同事們反應都不錯, 只有一個說酸 (但是這是正常, 她是一個喝飲料都全糖的人) 

 

第三發, 我照英國烘培女王 Mary Berry 很多年前在UKTV 的影帶抄下的配方:

完全按表操課, 但是我唯一動手腳是: 糖!!! 因為, 我不認為台灣人有辦法接受 "那麼多糖" 的蛋糕

下列是我的配方:

低筋: 125g , 中筋: 150g 

baking powder : 2茶匙

baking soda : 一茶匙 (我自己加進去, 原配方無)

室溫奶油: 225g 

糖: 180 g ( 原配方: 225g) 

蛋: 4 大顆 (我使用家中自己有機蛋,有點偏小,  一大三中)

牛奶: 1/2杯 (請使用量杯) 

檸檬皮: 2顆(原本使用一顆, 後來再追加一顆)

檸檬汁1顆半 (一顆, 後來發現不明顯的檸檬, 又追加半顆) 

 

之所以喜歡Mary Berry 的配方就是, 可以將所有材料全放在大鋼盆中, 當然乾料要全部操作好, 充分攪拌均勻, 再加入濕料, 手動 mixer 就可以出動了! 全部攪拌均勻後! (可以用試一下未烘培的batter , 我發現今天的配方第一次偏甜, 檸檬味不明顯, 所以後來追加一顆檸檬皮 + 半顆檸檬汁) 

 

烤箱當然要先預熱190 度 

烘培: 先把兩個盒子放在中間那層烤5分鐘

五分鐘一到, 在往下移動一層, 到下方, 繼續烤50分鐘 (未) 

 

最後的成果

大約烤了45分鐘, 搞定2條

一出爐後, 馬上鑽洞, 越多孔洞越OK (請使用牙籤) 

使用刷子刷好檸檬糖水( 一杯糖+兩顆檸檬汁) 慢火細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