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現可愛的微笑紋路)

 

這是我根據 Joybaking. com 做出來美式 biscuit, 比斯吉 (UK 講法: scone 斯康)

 

做法不難, 完全根據他的配法, 今天試做的心得

中筋: 325 g (過篩)

baking powder : 2茶匙半

salt 鹽巴: 1/2 茶匙 (感想: 最後的成品偏鹹, 還是使用1/4茶匙吧)

sugar 糖: 20 g (感想: 太少, 應該可以多5-10 g) 

冰奶油: 113g (請切小塊, 好操作) 

 

將這些粉類全部攪拌均勻後, 再放入切丁奶油, 雙手開始揉,  揉到有sandy (略粗的砂礫狀)

 

中間挖個洞: 倒入 一顆雞蛋+ 180 cc 牛奶 (感想: 牛奶太多, 導致整個麵團太過濕潤, 應該減少到120-150 cc) 

因為麵團太過濕潤, 讓我覺得手粉撒不少, 稍微揉捏擠, 成一個麵團, 攤平成約2公分厚度, 使用圓形的模子開始切割吧! 

 

今天的量: 做出9中1大的 biscuit (scone) ! 

烤箱最好遇熱到200-220度! 

 

今日的scone 如此的白, 是因為冰箱中最後一顆雞蛋被我用完後才發現沒了

所以無法刷上蛋奶液體, 導致: biscuite (scone) 你好白的樣子! 

 

台灣要買到clotted cream 非常困難, 所以我今天的果醬使用 自己爸媽栽作的芒果果醬(算是綜合芒果醬, 你念得出來全都有), 加上 cream che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