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58  

 

今年應該是比較Lucky 的一年

因為我總覺得我跟新天鵝堡一定有仇 

因為我去拜訪他三次

但是始終沒拍過完整, "脫光光"的模樣

第一次2006, 下雨! 所以雲霧繚繞

 

 

(整個都矇矇的, 2006) 

 

第二次 2008, 天氣好到爆!! 但維修整棟包起來

(照片還得找找,難得整個包到看不到)

  

第三次2012, 天氣一樣好到爆!! 但是, 還是有部分被包起來

 

 

終於終於

今年我拍攝到至少是馬利安橋這邊是: 脫光光

 

通常前往天鵝堡, 可以搭公車(有bahn 票, 可以省下公車費,車站就在火車站外) 

或者是像我們一樣,自行開車前往,停車費 (一次一天5歐)

 

IMG_1689  

 

停車場還頗大, 不用擔心停不到

每次在國外停車,都會不禁想問: 台灣人! 你何時可以公民水準跟的上歐洲人?! 

 

 

但是購票亭就離停車場有些小距離

買巴伐利亞城堡卡,可以免費換取新天鵝堡, 但是舊天鵝堡不行喲!

因為舊的: 屬私人!!

IMG_1685

 

如果喜歡看城堡的人,建議買城堡卡(兩人40歐,一人24歐), 可以看巴伐利亞邦內登記的城堡

這次再次的拜訪,一樣的金碧輝煌,一樣的快速解說

只是: 我這次的拜訪被對岸同胞又再次的打敗了!! 

 

去過德國逛城堡的人大都知道一件事,就是, "不准拍照"

對岸兩位小姐,從頭到尾一直用 "手機" 拍

我知道時,過去跟對方說,禁止拍照

她們還說: 我用的是 "手機",不適相機,而且我沒有開"閃光"

一副我沒錯................ 我後來也火大跟他說

不管你用啥麼機,就是不准拍照,不要丟臉丟到國外去

 

其實這次歐洲旅行,我深深體會到,歐洲人開始對東方人的友善度有下降(跟之前比起來) 

很多的行為,都是一兩顆老鼠屎,壞掉一大鍋

當然我不是指對岸沒水準,其實台灣人沒水準也是有的!! 

偏偏台灣人跟中國人長的很像..... 難免人家就劃分成同一塊

但是我這次去基姆湖也碰上很不錯的中國一家子 (要不是開口說話露餡,我還以為對方是台港人士) 

不大聲喧嘩,問問題也因量適中,沒有一副老子有錢的樣子

 

扯太遠了!! 

其實我還挺喜歡這兩座城堡的周遭環境

都被森林給圍繞住,住在裏頭真是涼爽到爆了

IMG_1702  

從舊天鵝堡拍出去,前方一大片平原!! 心情爛時,看到這樣的遼闊都會開心

 

IMG_1713  

 

逛完了舊堡,準備走下山,一路就是綠蔭

 

IMG_1718  

 從舊堡走下去的路,有一個很不錯的瞭望台

可以拍攝美麗的湖跟山岳,旁邊是日本旅行團,分貝超不高!! 

拍照也是一個個輪流的!! 

 

IMG_1724

上新天鵝堡, 有三種選擇:

1. 雙腿萬能: 約30分不等

2. 搭馬車,一人6歐 (2012行情) ,但是: 沒有直達大門口,還得自己走到大門口,約5-10分鐘 

3. 搭公車, 一人 ____? (待查) ,上去比較貴,下來比較便宜! 重申:  沒有直達大門口,還得自己走到大門口,約5-10分鐘

 

IMG_1726

(上山的人不少!! 這車很多是戶外教學) ,可以看得出有多擠!

 

 IMG_1728  

(穿白T的小朋友都有點擠到臉歪,哈哈) 

 

城堡不在贅述,一樣不能拍照,蓋這座城堡時

這位奢侈國王,幾乎要掏空國庫,當然還有基姆湖那座山寨凡爾賽

讓當時的德國大臣們不得不軟禁這位 "花錢如流水" 的國王

可以想見裏頭多麼給他浪費,我只記得裏頭有一堆 麥森瓷器..... (OS: 我要有一個,我就發了)

 

新天鵝堡有一個地方也是必訪: 

瑪麗安橋

IMG_1755  

(這是從橋上往下拍的樣子! 如果時間多的人,還可以去下面走走) 

 

因為她是派設新天鵝堡最佳拍攝景點

但是有懼高症的人不建議!! 因為踩在一堆人的橋上,下面只是很深的山谷

光往下看就腳涼了

還有一個: 風很大......

想要拍出頭髮沒亂飛的模樣

請用"強力" 定型液

IMG_1769   

 

 

arrow
arrow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