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5.jpg 

(北海道的土地, 整齊劃一)

凌晨三點半從家裡出發前往桃園機場, 一路上打著呵欠, 陪著老爸有一句沒一句開到中壢, 我始終沒摸到方向盤, 反正這種出門在外要開車的苦差事決對是落不到我頭上.

抵達可樂宣布的集合地點時發現, 哇! 果然是426的天下, 處處可聽到不是台灣人所講的中文腔調, 可樂這次募集超過40人以上團員, 所以拆成兩團, 我們這一團目前21人, 幾乎都是中南部鄉親, 我們家三個小孩可能還是年紀最小的那一群, 哈!

由於是包機的關係, 所以此次搭乘的飛機是華航的737客機, 所以333-333的座位, 華航的餐點大家也都知道啦, 不會有太大的期待, 事實上我覺得我又踩到地雷, 沒事點啥雞肉, 一開飯盒, 整個人洩氣了, 只有甜點還可以挽回一點分數.

桃園到北海道千歲機場, 需要三小時又三十分鐘, 因為我幾乎晚上沒睡到覺, 一上飛機就開始昏睡, 一直昏睡到吃飯, 吃完, 戴上耳機聽著音樂繼續昏睡.

對於北海道的印象就是大, 非常大, 樹木非常多, 但是因為還四月, 積雪不少, 溫度頗低, 那印象如同回到英國, 乾枯的樹枝, 積雪, 灰暗的天空, 帶點歐風的建築物.

IMG_0261.jpg 

(抵達時間點!)

第一站是shopping mall, 活動放風時間只有一小時半, 其實這樣也夠了, 畢竟我們也沒有想過要買啥祕東西, 所以我們家反倒是去吃一頓下午茶,

IMG_0269.jpg 

(不知名的糕點, 頗細緻, 入口即化)

IMG_0270.jpg 

(濃郁的起司蛋糕)

IMG_0272.jpg 

(據說: 好喝的藍山咖啡!)


兩杯藍山咖啡, 一份牛奶冰淇淋, 一杯熱可可, 一杯北海道牛乳咖啡跟兩份甜點, 共3600日幣, 阿娘一直問多少錢, 我們皮皮的回答, 反正出門在外就是給他try看看了. 下午茶心得就是: 北海道的甜點真的是“讚“, 老哥跟老弟一直稱讚那家的藍山咖啡相當不錯, 所以如果有人跟團到shopping mall, 這間可否cafe可以try一下了.


離開café, 在裏頭亂逛, 赫然發現一間目前只有開在天母的茶館, 好奇之下進去逛逛的結果, 我們全家在這裡敗了不少, 連老爸也跟我們一起下去敗了!! 最後老爸看上一把雨傘, 價錢也很可愛的不貴, 590日幣, 還是一把自動傘咧!

離開shopping mall便驅車前往今天住宿地點, 登別, 萬世閣, 導遊在我們入住前, 一直說這間很不錯, 什麼一個人5500台幣, 我看到整個房間之後, 只想說: 跟團的時候, 導遊說的話, 隨便聽聽就好, 房間是可以接受, 反正我抱著這是便宜的團費, 所以也沒期望太高, 別跟我推銷東西就好的心態, 晚餐的品質還算可以, 牛排是真的還不錯, 肉質鮮嫩, 肉汁也多, 至於那塊鹿肉, 我只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吃吃看,  感想就是: 還是吃牛排吧! 不過, 鹿肉的肉質頗鮮嫩的.

IMG_5166.jpg 

(登別萬世閣的溫泉飯店房間, 夠大, 可惜我聞不倒榻榻米的味道!)


登別這裡晚間的溫泉街相當短, 所以我們的飯後運動就是撐著雨傘亂跑亂拍, 順便去便利超商亂吃東西亂買東西, 買了一些台灣目前還沒有的怪糖果回去給學生試試看. 例如: 昆布牛奶糖, 男爵馬鈴薯, 玉米等怪怪東西.

IMG_5174.jpg 

(短短的溫泉街, 寒風刺骨! 飄著小雨, 但是還是給她努力的逛)

IMG_0279.jpg

(踩到地雷的蘋果酒, 7-11的泡芙很普通)

IMG_5205.jpg 

(早餐的餐廳, 餐點還不錯, 選擇也多! 晚餐地點另外, 很推薦這裡的烤牛排....)


至於來到溫泉區, 基於本人是一個膽小鬼, 這種要坦然相對的活動, 還是留給有膽量的日本人, 我承認我是膽小鬼.…


吃:
北海道牛乳咖啡 (不推)
Cheese cake (推, 但是口味跟台灣吃得不一樣呦)
7-11的泡芙(普通)
牛奶 (推, 但是我們喝的無調整的純鮮奶)
北海道蘋果酒 (非常不推薦)
Meiji的21優酪乳(推, 我打字的時候就很想跑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