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忙碌到下午之後

一整個累倒

跟老哥老弟會合之後, 先去桂田中信看了婚宴場地之後

才殺去台南市吃飯, 其實不知道該去那家吃飯

但已經打定主意就是要吃日本料理

於是乎, 老哥突然提到要不去試試看--鼎極日本料理(這家還是我給他, 結果我也是一直沒機會去試試)

趁這次老弟回來作東, 去好好吃一頓飯

點了一份580套餐(薄片牛小排陶板燒), 佐其他單點

IMG_1195.jpg 

這大概是目前台南市我吃日本料理套餐碰過起價最高, 但是吃完之後, 我覺得很值得

主廚跟服務生說: 除了主餐之外, 其於東西每個禮拜或者是兩個禮拜就會進行整個更換(難怪回來google發現自己吃與前人真的不一樣)

IMG_1201.jpg 

招待--洋蔥柴魚絲(不錯, 但小盤了點!! 我們有三個人, 剛好一人一口就沒了!!)

 

IMG_1202.jpg 

我單點的琉球生啤酒, 我得說: 我是小酒鬼!! 到補習班上班後更扯.(單價100!!) 坦白說: 它的生啤酒賣價比較貴, 築地目前50塊一瓶, 但是沒喝過, 所以還是喝了吧!

 

IMG_1203.jpg 

套餐的前菜, 鮭魚起司捲(起司裏頭還有紅心地瓜), 坦白說: 這道改良品前菜很法國菜, 但是我們三個人覺得很不錯, 尤其是起司佐上那醬汁, 絕配, 只是咬到魚肉部分, 有點讓我覺得小衝突, 但是我還是很愛這道!!

 

 IMG_1206.jpg

套餐580有生魚片, 加上老哥也單點一份, 等於三個人要吃掉12片, 鮮度不說, 棒!! 輕輕掃過醬油, 魚油馬上釋放, 加上現磨山葵, 整個人"感動"!! 天啊, 目前在台南吃日本料理店, 我都沒吃過現磨山葵醬, 竟然讓我再鼎極嚐到了, 那種微微嗆辣感, 跟市面上那種詭異的wasabi真的是差很多啊.

IMG_1207.jpg 

單點: 蝦排可樂餅! 其實我覺得這道菜很不可樂餅, 反倒是很蝦排, 因為馬鈴薯皮的口感幾乎消失只剩下蝦子, 不是說: 這不行, 但是既然叫可樂餅, 給我點: 馬鈴薯, 畢竟我是ㄧ個相當熱愛馬鈴薯的人, 老弟很愛這沾醬, 幾乎用盡, 只是老哥稍微抱怨, 可樂餅的用油可以再更乾淨點會更好, 而且炸好之後, 吃時, 其實覺得稍微油膩點, 不過沾上沾醬汁後, 稍可掩蓋!

 

 

 

 

IMG_1209.jpg

單點: 海膽山藥麵, 我沒吃, 但是老哥老弟表示: 很不賴!

只是我每次看到海膽就是ㄧ整個很無力. 

IMG_1210.jpg

胡麻豆腐, 我覺得這道菜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一整個很不豆腐的豆腐, 口感有點黏黏, 偏向麻糬口感, 裡頭有蝦子一隻, 小干貝一顆!!

IMG_1211.jpg 

其實我覺得鼎極當天讓我們覺得最不滿意的料理, 應該是這道散壽司, 因為最大的敗筆來自於飯, 飯粒過黏, 醋感分散不均, 讓我們吃起來一整個很不順, 我也很白目跟服務生反映這個問題, 服務生回去向主廚反映後, 竟然馬上回來告訴我們 -- 這道菜不收費, 我咧!! 當場我們三人有點嚇到, 雖然不是昂貴料理, 但是主廚的舉動讓我們一整個很感動, 之前到其他日本料理店有碰過類似的問題都沒有這樣處理過. 我其實很喜歡散壽司, 但不曉得為河鼎極一端出來的時候, 我有點失望, 可能是擺盤的關係還是魚肉量問題.

IMG_5436.jpg 

(這當然不是鼎極的散壽司, 而是上次去北海道小樽吃的政壽司, 如果鼎極弄成這樣子,500 塊我也點!!)

IMG_1213.jpg 

紫蘇香魚, 一條大約260, 我得說: 好好吃!! 一整條可以從頭吃到尾巴, 老哥跟老弟一直討論這支會不會日本進口,因為目前台灣還沒看過這麼大一尾咧!! 剛吃第一口, 只想說: 老闆來碗飯吧! 魚卵一整個多到不行.

IMG_1216.jpg 

老哥單點:海膽手卷, 他事後表示, 海膽的鮮度似乎有點小問題, 並沒有跟海膽山藥麵一樣鮮. 所以他當天很不欣賞這支手卷.

IMG_1217.jpg 

單點炒烏龍, 大大的推這道, 我不愛吃炒烏龍, 但是鼎極的炒烏龍硬是讓我當時已經飽足的狀態下, 還是吃一小碗, 佐上七味粉, 更是絕配. 口感相當滑溜, 加上用料很實在咧, 吃了好幾支大蝦子.

IMG_1218.jpg 

套餐的主菜, 牛肉薄片口感並不乾澀, 相反的很嫩, 燜煮過程釋放的肉汁一點一滴滲入杏鮑菇中, 咬下去一整個Juicy!!

IMG_1220.jpg 

套餐中: 黑松露油燜飯(根據服務生說有扮炒過), 老哥告訴我這是黑松露的時候, 我不敢相信, 這也未免太高極了點. 吃下第一口時. 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何一堆老饕念念不忘黑松露, 那股特殊的香氣, 讓我吃這碗飯, 連最後一顆飯粒都不願意放過.

 

IMG_1221.jpg 

水果, 鳳梨最棒, 一整個很甜. 相較之下, 木瓜跟芭樂遜了.

 

IMG_1223.jpg 

沒對焦好的焦糖布丁, 焦糖部分有點失敗, 但是布丁本身沒的挑, 焦糖部分可能要請服務生再多多訓練吧!

一整個吃下來, 老弟估計超過3000-4000左右, 但是我跟老哥估計約2000-2500左右! 事實證明, 老弟真的是台北住太久,慘遭昂貴物價的轟炸到, 已經忘記這理是台南市, 沒有那種黑心報價的!!

 

鼎極日本料理: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39號

電話: 06-2288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