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除夕還真的是有點忙加上倒楣,倒楣是我的手指頭,忙的是幫忙大掃除。

我想今年的除夕真的是很忙,因為我們是拖到最後一天,我的房間平日是有在整理,所以那天整理起來就很快,重點是老弟的房間,累積我,老哥,弟的東西N年,N件物品,N本書,數量實在是驚人,所以我們從28夜(農曆)就開始丟東西,要丟的時候,又怕老媽看到,所以我們是半夜2點走出去丟垃圾及一堆不要的書。

結果這種忙碌持續到下午,緊接著是準備晚上的年菜, 今年老媽完全放手讓我來玩, 所以過中午我就開始準備晚上的火鍋湯頭,現在白蘿蔔很好吃,將它切厚片後加入雞湯跟柴魚片,入電鍋燜熟,來回三次, 好吃的蘿蔔就上菜了,真的是入口及化。

往年的火鍋幾乎都是一鍋到底,料全部一口氣全丟下去,但是老弟建議我乾脆像外面火鍋店效法,料一樣一樣的準備,要吃啥自己丟下去煮,所以下午開始準備百盤,後來才知道原來要擺個美美的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直到下午五點多,遠從台北的六姨終於到我們家了!今年我們的團圓飯,外加六姨一家人,所以今年可以好好的熱鬧一下了!

 

六姨帶了不少好料的到我們家,但是我想我是很歹命的,因為當我們在準備生干貝,我因為想趕時間,再將干貝切半時,竟然將我的手指當成干貝給切下去,當場真的慘啊! 大過年的,我竟然切到自己的手,唉~~~~~

 

那傷口不算大,但也不小,血一直止不住,六姨一直很想拿茶樹精油幫我,但是我一直不敢,因為我皮膚對茶樹精油似乎會過敏,已經有一道傷口,我可不想再次皮膚過敏,大過年真的是得去看醫生,那就真的是慘了~~~~~

 

六點多,所有的菜通通上桌,總共八人一起進餐,今年的鴛鴦鍋,銷路還算不錯,除了辣鍋之外,大哥跟老弟一直抱怨我調的實在是太辣了!讓他們覺得有點嗆,但是我卻一直覺得不辣, 可見我的吃辣程度可能又更上一層樓。

 

吃飽喝足之後,我只需要將沒吃完的料收起來,剩下收拾的工作讓老弟接手,之後我就可以在旁邊休息了~ 今年的年夜菜,我想我可以給自己打70分,這樣子明年可以再更進步。

 

PS: 手指頭大概還要五天才能碰水, 現在用電腦打字總覺得很怪。老弟說見紅是發財,但是我決覺的是破財,今年很多的開銷是看我,所以我戲稱這不是見紅發財,而是見紅破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