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 我跟老弟兩人研究摩卡壺很久,  之間浪費了很多咖啡粉.

這摩卡壺是阿姨送的, 可惜沒有瓦斯爐, 所以後來又花一千六買了一個很可愛的小瓦斯爐回家, 所以昨天晚餐後, 我就開始玩它!

結果前兩次完全失敗, 因為一直煮不出來, 我心理奇怪了! 我完全按照門市小姐教的, 怎麼會煮不出來咧! 後來上網一直查資料, 發現對啊! 我的步驟都是對的, 但是為何煮不出來咧! 

呵呵! 後來終於找到原因了! 我這個人太白目, 我忘記放了濾片跟橡皮圈, 所以難怪咖啡一直沉澱在下面的水壺, 而沒有衝到上面去. 

所以煮第三壺時, 看到咖啡從上面的壺口慢慢留出來時, 那種喜悅, 真是難以言語.

不過今天早上我跟老弟想說早上來弄個西式早餐, 就是三明治配上咖啡. 

結果等我的三明治弄好時, 這個摩咖壺很特別只有出來一滴滴! 我們兩人就覺得很奇怪, 怎麼會這樣咧??

原本想要放棄, 想說這摩卡壺真的是很機車, 爽的時候就讓我們喝個幾口, 不爽的時候就罷工! 可是老弟跟我兩人還是不放棄, 想要弄清楚, 怎麼會這樣咧.

我一直回想昨天我是怎麼煮出來的呢?

原來我昨天只有放一半的水, 配上一匙的咖啡粉(10g), 之後就給用中火煮, 等到咖啡的濃縮液體出來轉小火! 

所以老弟跟我又重新弄一次, 這次就很成功, 而且幾乎是老弟一人慢慢掌控火侯, 煮出一杯他很喜歡的濃縮咖啡, 他說這種豆子配上摩卡壺者出來的咖啡, 很順口而且會回甘! 所以他要我喝, 但是我還是不肯, 我只喝那種加了很多牛奶的咖啡, 濃縮咖啡還是饒了我吧.

所以煮了五次的心得就是, 以後水不用放太多, 咖啡也不用放太多, 免得到時水蒸氣往上衝時, 卻流不出來. 

PS: 我也很白目的作了一件事, 就是我拿烏巴紅茶去試摩卡壺, 結果是有煮出來, 但是很苦澀, 所以紅茶還是乖乖煮或者是乖乖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